竞技风暴
去年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回顾 上海联队恶战西甲三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3年后,百威杯2005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再度打响。本届杯赛可以称得上是上海精英和西甲三雄之间的巅峰对决。出战的4支球队分别是来自西甲的冠军杯参赛队比利亚雷尔、联盟杯参赛队塞维利亚、国王杯冠军皇家萨拉戈萨以及东道主上海联队。

  由于3支西甲球队在新赛季都有很高的成绩指标,希望将上海之行作为他们夏季备战的最好练兵机会,所以他们纷纷要求东道主可以拿出最强阵容。赛事主办方参考了往届的成
功经验,认为将上海的三支中超和一支中甲队中的球星捏合起来将极具代表性和号召力。这一构想公布后,得到了媒体、球迷的极大关注以及俱乐部的大力支持,经过球迷一个月的投票,上海联队的梦幻阵容应运而生:申花队中以锋线杀手谢晖为首的多名国脚、已经被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相中的杜威、国际队中以吴承瑛为代表的上海票房保证、联城的帅才祁宏,还有像港脚吴伟超等新秀内外援悉数亮相。更厉害的是组委会力排众异,将呼声极高的一代上海足球象征范志毅召入联队中,可谓一尝球迷夙愿。

  然而,三支西甲劲旅的实力远非一支中国的全明星队就轻易可以战胜的。比利亚雷尔的当家前锋迭戈-弗兰是04-05赛季的欧洲最佳射手,中场的巴西人塞纳攻守兼备,早已成为了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心目的主力人选。由于之前阿根廷队打了联合会杯等国际赛事,队内包括克尔梅在内几名阿根廷国脚均有大大小小的伤病,球队正好可以检验一下在西甲以外的赛场上离开里克尔梅的攻击阵容将如何运作。塞维利亚在之前几个赛季的异军突起让诸多欧洲豪门都震惊,他们每个赛季都会诞生几位超级巨星,阿森纳主帅旺热在俱乐部紧缩银根的情况下依然不惜千万英镑也要得到雷耶斯就是最好例证。年轻的领袖拉莫斯被视为未来西班牙队的队长人选,同时球队也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巴普蒂斯塔在来西班牙之前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防守型的球员,而经过两个赛季的打磨之后,巴西人已经成为以诸多豪门竞相追逐的得分手了。萨拉戈萨虽然在联赛中表现平平,但在杯赛中常有斩获,这也难怪他们的队名前还有一个“皇家”了。

  在揭幕战中,精英尽出的上海联队一度占据了上风,但塞维利亚队在换上了主力巴普蒂斯塔后完全扭转了局面,并且凭借巴西人的出色表现,塞维利亚以2:0的比分率先进入了决赛;另一方面缺少几位阿根廷主力的比利亚雷尔尝试了一系列新的战术,并且依靠欧洲金靴弗兰的绝杀2:1战胜了皇家萨拉戈萨。3、4名决赛中,上海联队为了使更多的球员获得出场的机会,实力大打折扣,最终0:4惨败在萨拉戈萨脚下。而之后的决赛中,塞维利亚队很好地利用了他们大赛经验丰富的优势,2:0战胜比利亚雷尔夺冠,同时也为他们俱乐部的百年庆典开了一个好头。

  事实上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就在比赛期间在上海的酒店商务中心里完成了与

皇马的巴普蒂斯塔的二千四百万欧元的巨额转会合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似乎沾到了上海的喜气,塞维利亚队在之后的欧洲联盟杯赛场上一路所向披靡,在战胜了多次神奇逆转对手的英超米德尔斯堡队后最终夺冠,为百年庆典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比利亚雷尔也在欧洲俱乐部冠军杯赛场上则创造了“黄色潜水艇神话”。他们先后击败了

曼联、淘汰
国际米兰
,最后只是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一球惜败于阿森纳,止步于决赛之外。然而他们小成本大产出的运作方式已经足以让欧洲震惊,同时主力球员身价暴增,而像皮雷、尼哈特等名将也纷纷加入,以求焕发足球第二春。

  而萨拉戈萨也在默默地蓄势待发,延续着“杯赛之王”的传统,一举夺得上赛季西班牙“国王杯”的亚军,同时大头达利山德罗的加盟也许会在1、2年后让我们对他刮目相看。

  上海和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成为了参赛球队的“福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