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女足仿效男足进步神速 中日战马良行期盼对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5:22 新民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1时,中国女足将迎战被主教练马良行看好已久的日本女足。

  早在4年前武汉举行的四国女足邀请赛上,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就预言,虽然我们以4比0赢了她们,但日本队肯定会成为今后几年中国女足的主要对手。当年的亚运会及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两队均战成平手。

  本届女足亚洲杯赛上,日本女足两战攻进16球,攻击力之强让人惊诧。这是一支讲究整体配合、攻防相当成熟的队伍,仿效日本男足擅长的352阵形,地面进攻组织娴熟,中场实力尤其强大。10号泽穗希、6号酒井舆惠、8号柳田美幸结成中场“铁三角”,队长、前亚洲足球小姐泽穗希擅长前场组织,已参加过106场国际比赛,是日本女足中比赛经验最丰富的选手。在昨天的比赛中,前锋永里优季独进5球,显示出很强的捕捉战机能力。

  小组提前出线,

中国女足仅仅走出了完成本届亚洲杯任务的第一步。自打完首场比赛后,马良行的话越来越少,得知
日本队
主教练大桥浩司声称要全力打败
中国队
,他未作评论;有人宽慰他说中国女足是在慢热,他也笑而未语,只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反复强调“慢慢找回自信才是最重要的”。在冷漠的外表下,马良行在期盼着一场势均力敌对攻战的到来。

  特派记者王亦君(本报阿德莱德今日电)

  央视五套明天13时将转播亚洲女足锦标赛中国队与日本队比赛实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