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越南女足压力不小 总结会杨一民提出两点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23 新民晚报

  前天与中国台北队比赛之后,中国女足教练组内部对比赛结果及过程都相当不满意。有队员还反映,上半时都觉得喘不过气来,从来没觉得这么累。看来,问题出在赛前调整不理想和赛中心理因素欠佳。

  昨天中午全队召开了总结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时30分,中国女足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

  3年前在泰国举行的上届亚洲杯赛上,中国女足曾6比0大胜越南队,但前天看了越南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代表团团长杨一民惊讶于越南队的进步之快:“她们拼劲足,脚下技术不错,攻防有序,只是整体能力还不是很强。”

  在昨天的总结会上,教练组通过播放日越一战的录像剪辑,让队员了解对手的情况。对这场比赛,杨一民提出两点要求:首先要充满信心,高度重视,其次,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千万不能急躁。他以

日本队与越南队的比赛为例特别强调,日本队虽然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但上半时她们也只打进一球,而且是直到第40分钟才打破僵局,这说明越南队确实具备一定的实力。

  首战两球小胜,主教练马良行压力不小,不过对于今天的比赛,他内心又有些“矛盾”。马良行既想进球多一些,将队伍的状态调整出来,缓解球员、特别是前锋队员的压力,但又不想赢得太顺利,在他看来,缺少阻力的比赛无益于球队实力提升,给队员的心理影响也不见得有利。与越南队的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开始,因而昨晚

中国女足特意调整了训练时间。虽然近日白天这里阳光普照,不少当地人甚至穿上了短衣短裤,但毕竟时处冬季,从昨晚6点半开始的训练还是让女足姑娘们饱受寒冷之苦,估计今天比赛时气温将接近0℃。

  特派记者王亦君

  (本报阿德莱德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