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克隆意大利队见奇效 轻松战弱旅重点打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1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邹甜 报道 女足亚洲杯首战告捷后,中国队接下来将进行两场小组赛,今天下午先迎战小组最弱的越南队,本周日则对阵进步神速的日本队。

  克隆意大利队见奇效

  在首场比赛中,主帅马良行参照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排出4411阵型,而此阵型在比
赛中初见奇效,印证了他赛前的判断——4411阵型最适合目前的中国女足。

  马晓旭在韩端后充当影子前锋,事实证明,身体、技术都十分优秀的她在这个位置上对球队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首先稳固了防守,在进攻环节中她也展示了精湛的脚法。韩端、马晓旭,加上中场进攻型队员毕妍,大连“铁三角”势不可当。

  新阵型使女足加强了中场的整体进攻,通过首场比赛的试验,中国队无论从能力上还是士气上都有所提升,因此主力阵容预计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轻松面对弱队越南

  

中国女足今天17点30分将对阵小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越南队实力比较弱,她们在首场比赛中被
日本队
灌了5球。面对弱旅越南队,马良行显得比较轻松,他说:“相信队员们经过了首场比赛之后已经进入状态,这对她们在本场比赛的提高很重要,毕竟以后的比赛对手将越来越强。”

  重点对付日本队

  中国队在A组中的最大对手毫无疑问是日本队,而这场硬仗将于本周日13点打响。

  对于中国队来说,日本队并不陌生。日本女足这几年在技战术“男子化”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不管是速度还是技术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改善。马良行认为目前的日本女足实力不容小觑,“在亚洲球队中,日本队已经跻身一流行列,她们是我们小组中最大的对手”。

  -B组战报

  韩国队11球狂胜泰国

  本报讯 在昨天进行的女足亚洲杯B组的两场比赛中,朝鲜队以3比0完胜缅甸队;韩国队则以11比0狂胜泰国队。朝鲜和韩国两队与东道主

澳大利亚队分别排名小组积分榜的前三位,缅甸队则三战皆负提前出局。 (邹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