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当选东亚联盟轮值主席 4强赛将邀请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东亚足球联盟第3次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结束,大会选出了新的轮值主席与副主席,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当选为东亚足球联盟新的轮值主席。明天,东亚足球联盟将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东亚U-14足球节。

  东亚足球联盟于4年前建立,正好是在韩日世界杯举行之前,其成

  立的目的是促进东亚地区足球水平的发展,以及加强东亚9个会员协会的合作。东亚足球联盟主席实行轮值制,每2年轮换一次,今年按程序轮到中国足协领导出任主席。

  目前东亚足球联盟下属的赛事主要是男女足的东亚4强赛。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东亚足球联盟秘书长透露,由于亚洲杯将在2007年举行,因此东亚足球联盟正在考虑更改同年在中国举行的东亚4强赛的比赛时间。

  对于

澳大利亚足协加入亚足联给东亚足球带来的冲击,东亚足球联盟的一位韩国籍副主席谈了自己的看法。“澳大利亚足协是今年1月4日正式加入亚足联,而亚足联在去年9月就决定把澳大利亚足协分在东亚大区。”他说,“对于澳大利亚足协的‘入亚’,亚足联内有两种意见,一种是认为澳大利亚足协的加入使得东亚地区的足球水平更强,使东亚足球的地位更高;从市场开发角度来讲,澳大利亚的足球市场很广阔,亚足联的赞助商也希望能在那里拓展市场。另一种意见是,澳大利亚足协的加入使亚洲足球水平更不平衡,使得东亚大区的竞争更激烈,从而导致东亚其他球队进入
世界杯
的道路更加艰难。”不过,他也强调:“不管怎么说,亚足联已经把澳大利亚足协分在东亚大区,再说澳大利亚足球水平高、风格不同,这对于亚洲足球整体发展还是有好处的。”

  至于以后的东亚4强赛是否邀请澳大利亚队参与,这位副主席表示:“目前我不清楚东南亚足联是否允许澳大利亚队来参赛(澳足协被分在东南亚区),不过我们强调要加强与澳大利亚足球的交流,而且澳大利亚男女足以及他们的青少年足球水平都很高,所以我们以后可能会邀请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