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支招董方卓改国籍 安特卫普期待重返甲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7 半岛晨报

  ●2002年:董方卓17岁参加全国足球职业联赛

  ●2003年2月:董方卓第一次代表大连实德队首发

  ●2004年1月:年仅19岁的董方卓以350万英镑加盟曼联,曼联后将他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队

  ●2004~2005赛季:董方卓在安特卫普队频频入球,确立锋线主力位置

  ●2005年7月23日:董方卓首次代表曼联队比赛,在亚洲之行中国香港站比赛中破门

  ●2006年7月19日:董方卓打进关键一球,帮助曼联赢得非洲热身赛胜利,重返曼联机会日增

  事件起因

  弗格森支招小董改国籍

  晨报讯 董方卓离真正登陆英超还有多远?目前摆在他面前最大的困难就是申请英足总颁发的劳工证。前天在接受英国BBC新闻台采访时,弗格森言语中表露出对董方卓的赏识,并且支招:要想尽快登陆英超,最好能加入比利时国籍,这样很快就能通过欧盟曲线申请到劳工证。

  19日赛后,弗格森对打入制胜球的董方卓大加赞赏,“董是年轻球员的典范。他在第一时间没有盲目起脚,而是冷静地等待后才选择了射门。董在安特卫普的几年提高了很多——速度、力量和比赛欲望,他一直在完善自己”。弗格森现在期待着董方卓能尽快返回

曼联,“今年12月董将结束租借,他已为
中国队
出战4场,这给了我们不少申请劳工证的证据,他可能会成为我们一个很好的选择对象”。

  当问及董方卓下赛季能否身披曼联战袍登陆英超时,弗格森郑重地表示:“如果按英足总规定的代表国家队75%的出场率来申请劳工证,董很难达到。但如果他能加入比利时国籍,那就不同了,征战英超问题不大。”弗格森解释说,英足总已放宽了对持有欧盟签证球员的限制,即使达不到75%的国家队出场率,也能申请到劳工证。而且曼联已和安特卫普打好招呼,只要董方卓同意,安特卫普会马上帮他办理比利时国籍事宜。

  特约记者张晓敏

  □新闻链接

  安特卫普俱乐部高呼:

  “董能帮我们重返甲级”

  晨报讯 董方卓进球了!他返回曼联的脚步正在加速。但安特卫普主教练范阿克尔对提早失去董方卓有了一丝担心,因为他希望董方卓帮助球队升级。

  “我知道,董方卓总有一天会离开这里的,这里并不是他的归宿,而只是他职业生涯中的一个起点。”范阿克尔说,“跟曼联队一起训练比赛,我当然不用担心他的状态。和这种高水平的球队在一起,对提高董方卓的水平肯定会有很大帮助,而且会增强他的信心。我现在对董方卓的期待是他能帮助球队升级,这是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我不希望他在今年年底回曼联。”

  “当然安特卫普只是比乙联赛,这个舞台对他来说太小了点,我支持他参加一个更高水准的联赛。”范阿克尔说,“我并不是说他一定非要返回曼联不可,他还可以选择去其他的俱乐部,最关键是看他有没有上场的机会。” (江南)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