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进步神速是夺冠大障碍 必须警惕日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19 半岛晨报

  晨报讯 5比0!日本队没有给越南队任何的机会,干净利落的干掉了对手,日本队出色的表现给了所有亚洲杯参赛球队一个强烈的威胁信号。而在赛后,中国代表团团长杨一民也发出了必须警惕日本队的感叹。

  在中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杨一民和马良行并没有随队离开,而是选择坐在场边观看起了日本队与越南队的比赛,随着日本队不断的进球,杨一民与马良行不停地低声耳语。
赛后,杨一民和马良行都认为日本队的进步神速,必须特别警惕日本队。

  马良行认为,日本女足在近两年积极学习日本男足的先进足球理念,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明显的变化是进攻推进速度加快,场上队员职责明确,相互配合比较默契,在传接球等技术的连贯性方面甚至已经超出了欧美一些强队。而就连国际足联也高度评价

日本队,认为日本队代表了未来女足的发展方向。

  现在的日本女足正如同一匹势头迅猛的“狼”,以最快的速度向世界先进水平逼近,越南队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已经被这匹“狼”咬了一口,这一口也给包括

中国队、韩国队在内的亚洲队伍敲响了警钟,对日本队必须提高警惕。

  “日本队现在打得真是不错。不能说她们的技术和身体怎么样,但踢球十分动脑子,整体感觉非常好,传球跑位都十分讲究整体配合,不做无用功。回去之后,我们肯定要针对日本队的这些特点作出相应的对策,要想战胜对手我们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佳的拼劲来。”赛后,中国代表团团长杨一民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如是说。特约记者郑小龙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