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全场最激动 对比赛结果球员表现都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35 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队在女足亚洲杯的首场比赛中,以2:0战胜中国台北队,取得开门红。

  本届亚洲杯可以说是中国女足的一次大考,为了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主帅马良行放弃了女足昔日的442打法,而改用4411,被誉为小孙雯的马晓旭打前腰,韩端一人顶在前边。从首场比赛来看,变阵还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定位球两度破门

  本场比赛,尽管中国台北队在防守上拼得很凶,但中国队还是很快显示出了实力上的优势,第11分钟,中国队左路得到任意球机会,毕妍将球吊到对手禁区内后点,埋伏在此的韩端迎球一顶,球应声入网,1:0,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打进的首个进球。领先的中国队信心更足,但强大的攻势在中国台北队站位不错的后防线面前,几乎没有再形成什么太好的射门得分机会。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

  下半场,

中国队继续进攻,第20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球直接吊到对方禁区中路,中国台北队门将扑球脱手,后卫一脚解围却只见高不见远,浦玮小禁区内一脚扫射,将球打入远角!最终,中国队以2:0战胜中国台北队。

  马良行直言满意

  赛前,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将大比分战胜实力较弱的中国台北队,但是最终的比赛结果却让不少人感到意外,不过主帅马良行赛后却对2:0的结果表示满意,“重要的是拿到了3分。”

  本场比赛,马良行可以说是全场最激动的一个人,充满激情的他从不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而是不断地在场边高声呼喊队员的名字,在久攻不下时,马良行也从来没有埋怨队员,甚至当马晓旭在门前一米处将一个势在必进的球踢飞时,马良行也没有责骂,相反的是给马晓旭鼓掌。

  赛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马良行提到了两个满意:满意结果、满意球员表现。马良行说:“要知道在亚洲杯这样重大的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结果,虽然大家赛前都希望我们能够大胜,但是今天的比分我依然感到满意,而球员的表现我也非常满意。”特约记者 郑小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