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迎亚洲杯开门红 以老带新阵容难现横扫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2006年女足亚洲杯A组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昨天上午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辛德玛斯体育场进行,凭借韩端和浦玮上下半场的进球,中国队以2比0击败中国台北队,取得本届亚洲杯赛的开门红。

  此前中国队经历了几年的新老替换和选帅历程,此役对阵中国台北队,中国队以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后防线由浦玮和李洁等人组成,而中场则由老将任丽萍、毕妍和白莉莉
等人坐阵,两名大连姐妹韩端和马晓旭领衔锋线。

  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中国台北队,

中国队主帅马良行赛前便要求队员要注重中场的围抢,给锋线制造更多的机会,而开场不久也正如马良行所愿。中国队在前场的积极拼抢,在第11分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韩端包抄头球破门。早早取得领先,中国队新老结合的右路进攻越打越顺,刘华娜和任丽萍轮番冲击中国台北队防线,只因韩端最后一脚欠佳和中国台北队的门将黄凤秋表现活跃,中国队难以再扩大比分。

  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发生在下半场。中国队在下半场依然表现得咄咄逼人,基本上压着中国台北队的半场狂轰滥炸。第65分钟时,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球开到小禁区附近,中国台北队门将黄凤秋扑球脱手,浦玮趁乱将球踢进球门。

中国女足也将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在同组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

日本队以5比0战胜越南队。目前,日本队以净胜球优势排在A组第一。

  中国队将在明天的小组赛中迎战第二个对手越南队。

  王芳 朱旭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