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竞技体系大变脸 苗头暗示将脱离FIFA单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7月13日至18日,亚足联在吉隆坡召开会议。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出台了未来五年内所有洲际比赛的竞技体系。其中亚足联逆国际足联而行,规定2007年亚洲杯的前三名、东道主、2008年和2010年的亚足联挑战者杯冠军一起直接进入2011年的亚洲杯决赛圈。

  2007年亚洲杯:2007年亚洲杯前三名与2011年的东道主将直接晋级决赛圈的比赛。
同时亚足联挑战杯赛让17个足球崛起和发展中国家进入亚洲杯资格赛,2008和2010年挑战杯的冠军得主将自动入围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如果2008年与2010年挑战杯冠军得主为同一个球队,2010年挑战杯的亚军将晋级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虽然哈曼为首的亚足联高层出台这个举措,目的在于提高亚洲杯比赛的水平,让所有参赛国都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但还是看出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分崩离析的苗头。

  2008年亚足联挑战杯:亚足联已经接受来自于中国台北、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和菲律宾等地区的承办申请。这是哈曼上任之后所作的“实事”之一,只不过都是针对亚洲足球落后国家的。

  2007年亚冠联赛:澳大利亚已经被正式纳入2007年亚冠联赛,越南和泰国的参赛球队各为1支,澳大利亚将获得两席亚冠决赛圈的参赛资格。其实,真正威胁亚洲的是澳大利亚国家队,而不是俱乐部球队。长春亚泰队曾经在

世界杯期间到澳洲集训备战15天,和澳超的几支球队交手,互有胜负,并非想象中那样强大。

  2008年亚足联主席杯:亚足联已经收到中国台北、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地区的承办申请,由于巴基斯坦已经承办了2007年亚足联主席杯的赛事,尼泊尔的承办申请没有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给亚足联,因此亚足联拒绝了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的承办申请。

  亚足联青年锦标赛:为了与国际足联赛事一致,正确反映参赛球员的年龄,亚青赛将从现在开始重新更名为亚足联U19锦标赛。亚青赛决赛阶段的前四名将获得2007年加拿大

世青赛入场券。

  亚足联U17锦标赛:同样,亚足联U17锦标赛将从现在开始重新更名为亚足联U16锦标赛。和以往不同的是,中国队在2005秘鲁世少赛上的表现打动了国际足联,亚洲世少赛名额由原来的三个增加到四个,本届亚少赛的前四将获得韩国世少赛入场券。

  奥运会足球

预选赛:第一轮、20支球队进行主客场的淘汰赛,胜者进入第二轮;第二轮、24支球队将分成6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主客场的比赛,胜者晋级第三轮;第三轮、12支球队将分成3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主客场的比赛,胜者晋级奥运会的足球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