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打响复仇之战 四朝元老期待亚洲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天上午,2006年女足亚洲杯A组首场比赛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辛德玛斯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国家队首战对阵中国台北队。结果凭借韩端与浦玮的入球,中国女足首战2:0轻松拿下小妹中国台北队,取得了本届杯赛的开门红。

  第11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韩端(左图)后点包抄头球攻门,中国队1:0。第2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角球,皮球开到门前后,中国台北队门将黄凤秋扑
球脱手,在混战之中浦玮将球打进,中国队2:0。

   马良行打响复仇之战

  对中国台北的比赛是马良行复出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洲际赛事,虽然对手实力弱,但

中国队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得分手段单调,都是凭借定位球得分,临门一脚也存在问题。

  本届亚洲杯的意义对于

中国女足来说可以称得上是相当重大。2001年亚洲杯,当时马元安带队的中国女足将蝉联七届的亚洲杯冠军拱手让出,往日在亚洲的绝对霸主地位被朝鲜在一年内的4次击败。

  2002年年初马良行接过中国女足的教鞭,他带队也未能在2003年的亚洲杯重新夺回冠军,因此本届亚洲杯对于马良行来说也可以称得上是复仇之战。

    四朝元老期待银变金

  自从18岁进入国家队,来自上海的浦玮已在这个集体里摔打了8个年头。然而,对于曾获得过世界亚军的浦玮来说,亚洲杯绝对不是美好的回忆。

  “这回确实是弥补遗憾的一次机会。”已是亚洲杯“四朝元老”的浦玮说,“拿冠军的时候我没赶上,金牌变成铜牌、铜牌变成银牌的时候我在场,希望这回能把银牌变回金牌。”欣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