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双花力挽狂澜救主 攻击力疲软新马家军能走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30 新闻午报
大连双花力挽狂澜救主攻击力疲软新马家军能走多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女足亚洲杯首场2:0胜中国台北。

  尽管在最难打的首场比赛中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对手,但凭借新老两代“玫瑰”韩端、浦玮各进一球,昨天中国女足2:0击败了中国台北队,顺利取得了一个“开门红”。不过中国女足在比赛过程中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全场虽有23次射门,但得分手段单调,都是凭借定位球得分,临门一脚存在较大问题,这不能不令人对这支“新马家军”未来究竟能走都
远产生了一丝忧虑。

  大连双花力挽狂澜

  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韩端和马晓旭两名来自大连的攻击组合,在她们身后为其输送炮弹的分别是左路的上海姑娘白莉莉和右路的北京老将任丽萍,中场的潘丽娜和毕妍两人则负责控制攻防的节奏。后防线上仍然是浦玮和李洁两人搭档打中后卫,刘亚莉、刘华娜分别出任两个边后卫,守门员是老将韩文霞。

  第11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韩端在后点包抄头球攻门得分,中国队1:0领先。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中国台北队加强了中场的逼抢,场上一度形成僵持局面。第2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角球,皮球开到门前后,中国台北队门将黄凤秋扑球脱手,在混战之中浦玮一脚将球踢进对方网窝,中国队2:0领先。

  2球领先后,中国队再次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中国台北队扳平比分的信念也因为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受到了沉重的打击,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中场稳定后场忧患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

中国女足收获最大的还是马晓旭,从首战表现来看,马晓旭感觉更像是
意大利
阵中的托蒂,她的表现很积极也充满了灵气。由于马晓旭自身的速度缺乏,于是马良行将她放在了韩端的身后,充当了一个影子前锋的角色,正是马晓旭的存在与两名边路球员的配合,使得进攻的主动权一直掌握在中国队手中。

  但目前在这支国家队后防线上却仍然存在隐患。复出之后的浦玮和李洁构成目前的中后卫组合,但此前一直司职前卫的浦玮有时处理球还有些随意和毛糙,在比赛中也曾经由于失误而送给过对方进攻的机会,对手是得分能力不强的弱旅中国台北,中国队还可以保证不失球,但如果半决赛中迎战朝鲜或

澳大利亚,后果就有可能不堪设想了,如何尽快磨合好最后一道防线是马良行接下来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

  马主教练倡导稳定

  虽然取得了开门红,但对手中国台北毕竟是实力太弱,尽管如此,中国队也仅仅是凭借两次定位球的方式得分,韩端的第一个进球尚可以称得上是漂亮,而第二个浦玮在乱战中的入球就有运气成分了。而在随后的比赛中,日本以5:0狂扫越南队,跃居小组第一,她们的强大攻击力也给了中国队相当大的压力。

  在赛后,当被问及为何没有更多进球时,主教练马良行认为:“我从来没有提出过要赢三到五个球的要求,也没有说过这样的话,球员的状态我最了解。而且我们赛前很重视中国台北队,本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是取胜,并没有考虑要大比分取胜。”

  有意思的是,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场上出现了一群特殊的观众,B组的朝鲜队也来到了现场。她们身着着统一的服装坐在了中国队替补席的后面,观摩这场比赛。因为她们知道,澳大利亚队仅仅是小组的对手,小组出线后她们很可能会遇到中国队,今年女足亚青赛上中国队就曾经战胜过朝鲜队,因此朝鲜队希望能够更近距离了解中国队。-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