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赢得开门红不足言喜 临门一脚功夫亟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2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女足迎来了本届亚洲杯的首场比赛。面对实力一般的中国台北队,中国队仅凭借韩端和浦玮的两个进球战胜了对手。尽管“玫瑰们”赢得了开门红,但胜利并不足喜,因为她们在场上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令人担忧。

  进攻能力有待提高

  都说第一场比赛难打,事实确实如此。尽管前锋韩端早在第11分钟就利用头球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但早早确立领先优势的女足随后反而找不到进攻的方向,中前场配合很难再对对手制造太大的威胁,倒是中国台北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直到下半场,中国队才再次利用角球,由浦玮在乱战中将比分锁定为2比0。

  面对中国台北队这样的弱旅,

中国女足仅仅利用两次定位球机会取得两个进球,这样的进攻实在让人有些难以恭维。尽管在下半场
中国队
获得的进球机会不少,但是球员们并没有将攻势转化为进球,女足姑娘们临门一脚的功夫让人多少有些失望,其进攻能力有待提高。

  小马老杨同说满意

  比赛赢得虽不好看,但主帅马良行和督阵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还是在赛后连说满意。

  马良行在赛后说:“我们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打得不多,很多了解都还停留在几年前的水平。事实上对手还是有自己的特点,攻防转换比较快,脚下技术非常不错。能够拿下首场比赛,我感到非常满意,同时要感谢队员们的良好表现。”杨一民则表示:“今天的比赛只是对我们前期训练的一个检验。大家都非常努力,在场上的拼搏作风都有所提高,整体打得也不错,打出了中国女足固有的一些精神面貌。只是从我们自身的角度还应该进行一些总结。”

  中国女足下场比赛将对阵弱旅越南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将迎战劲敌日本。 林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