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为解说事件内部检讨 央视将制定相关约束条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

  央视体育中心昨天针对“解说门”事件召开会议,黄健翔在会上做了检讨,体育中心负责人对他提出了批评、督促和建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视认为没必要让黄健翔向观众公开道歉,因此昨天的内部检讨也为轰动一时的“解说门”事件划上了句号。

  黄健翔回国后,一直十分低调。不过,有关他是否会受到处分的消息不断。昨晚,他在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世界杯结束后,我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一些媒体出现了严重失实、不道德的报道。为澄清事实,特别在我的官网向所有媒体、球迷、读者声明……”

  据知情人士透露,黄健翔不会离开央视。事情出来后,央视内部没有人提出让他离开,而他本人更不会主动离开。相反,央视对他采取了保护,为他顶住了很大压力。有关负责人在德国时就已明确表示,不会让黄健翔离开,并多次与他谈话,为其解除压力。黄本人则对该事件给央视、有关领导和同事带来的压力与麻烦心存愧疚。

  央视前天就

世界杯报道进行了总结。会上,台长赵化勇对报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毫不客气的批评,并列举了黄健翔出现的失声、失言、失态和失常的“解说门”事件,“世界杯报道给我们提供了一次理性思考的机会,主持人解说中暴露的问题值得全台同志认真总结和思考,要将导向意识渗透到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言谈举止中,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的过激行为”。

  据悉,央视今后将制定相关约束条例,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