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女足首胜中国台北 马良行迈出“复仇”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8:25 重庆商报

  

亚洲杯女足首胜中国台北马良行迈出“复仇”第一步

  本报讯(记者 罗翔)昨天凌晨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的2006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中,由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在首战中凭借两个定位球以2:0战胜中国台北,不过过程并不那么令人满意。

  本届女足

世界杯在大洋洲举行也标志着澳大利亚正式加入亚足联,中国女足和日本、越南以及中国台北同分在A组。经过了长时间的备战,马良行也为这届新女足打造了全新的战术思路,但在面对实力并不强的中国台北的时候,女足姑娘并没有显得太轻松。开场11分钟,中国队就凭借一次定位球机会率先敲开了对手的大门,来自大连的韩端在后点包抄头球攻门得分。不过随后双方陷入了僵持阶段,中国台北队在中路的凶狠抢劫让中国队在运动战中难以觅得机会,在上半场结束前,中国台北曾有一次超远射击中立柱,让中国队惊出了一身冷汗。幸运的是,下半场第20分钟,中国队还是凭借任意球配合由浦玮打入了奠定胜局的一球。

  从比赛来看,新玫瑰虽然在控球时间和技术统计上占着巨大的优势,但场面并不显得太轻松。首场开门红自然是个好兆头,但想要在朝鲜、澳大利亚这样的强手中拿回亚洲冠军,玫瑰的复兴之路仍然艰难。此外,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5:0大胜越南,以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第一,中国队将在21日和越南队交手。

  马良行迈出“复仇”第一步

  本报讯(记者 罗翔)对于马良行来说,自从2003年没有拿回亚洲杯冠军开始,他就被认为是中国女足凋零的见证者。所以这一次重回主帅位置带领球队参加亚洲杯更像是一次证明自己的“复仇”。

  2003年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决赛上输给了朝鲜女足,连续两年丢掉了亚洲冠军的宝座,马良行也因此在当年走下了帅位。但经过3年的沉浮后,重新回到这个位置上的马良行比过去更稳重。“我从没有在第一场比赛中要求过大胜,现在更重要的是积累信心。”针对首场比赛并没有展现出夺冠实力的问题,马良行表示现在的中国女足难以达到过去的高度,所以更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信心,特别是以后在面对朝鲜、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时不能惧怕对手。“无论是对我自己还是对目前这支队伍来说,我们都需要听到更多的鼓励声。前四名能够取得2007年世界杯的入场券,这也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马晓旭——中国女托蒂

  马晓旭昨天的发挥近乎完美,也许所差的就是一个进球,马良行将她放在了中锋10号韩端的身后,既希望她能够运用自己的突破得分,更希望她的存在盘活中国队的中前场。昨天马晓旭做到了,在队中马晓旭就有女托蒂的绰号,她的作用不仅仅是能够破门得分,更重要的是她良好的意识可以为中国队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因此现在中国队的战术几乎是为马晓旭量身定做的。

  在本场比赛中,可以清楚的听到主教练马良行在场边一次次的高喊“压上、压上”“传给马晓旭”类似的话语,因为在他看来,马晓旭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她的发挥直接影响到中国队整体的实力。昨天马晓旭没有让主教练失望,在禁区内多次觅得良机,让中国台北的门将恼火不已,而且还让其因为恶意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两粒进球都与马晓旭有直接的关系。虽然昨天她没有能够收获进球,但是她的表现现在足以肩负中国队中场

发动机的美誉,相信她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高赫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