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中国女足旗开得胜 大连锋线双花绽放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7:3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午,2006年女足亚洲杯A组一场比赛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辛德玛斯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首战以2:0轻松拿下中国台北队,取得了本届杯赛的开门红。

  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韩端和马晓旭这两名来自大连的攻击组合。第11分钟,
中国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韩端在后点包抄头球攻门得分,1:0。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中国台北队加强了中场的逼抢,场上一度形成僵持局面。但在第65分钟时,中国队的进球再次打破了场上的平衡。当时,中国队的角球开到门前后,中国台北队门将黄凤秋扑球脱手,在混战之中浦玮一脚将球捅进对方网窝,场上比分变成2:0。

  两球领先后,中国队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并将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

日本队以5:0轻取越南队。两天后,中国队将与越南队交锋。

  大连双花绽放亚洲

  尽管中国台北队在整体攻防上显示出了较高的水平,但由于球员的个人能力上无法与中国球员相抗衡,最终导致全场被动。而在这场比赛中对她们威胁最大的两名中国球员就是锋线的大连姐妹花———韩端和马晓旭。

  面对中国台北队的后卫,韩端头上脚下的优势都十分明显,中国队的进攻一到她的脚下就会形成威胁。除了上半时的进球外,韩端在下半时的比赛中还有一次连续三脚射门最终击中门楣和面对守门员一脚打偏的机会,只要她出现在对方的禁区内,中国队随时都有改写场上比分的可能。

  作为中国队进攻的另一个支点,马晓旭的特点是拿球,活动范围极大的她无论在前场的任何角落拿球,她都会展示出自己与众不同的个人技术。男子化倾向明显的摆脱动作逼得对方后卫只能对她采取战术犯规,为了防住中国队的这个小孙雯,中国台北队的中后卫王佳玉几乎整场比赛都在跟着她,但是这仍然不能阻止她制造威胁。

  不过,这对大连组合,还需要在与朝鲜、澳大利亚等亚洲一流球队的交锋中进行检验。

  马良行:结果在预料中

  赛后,中国队将士对结果都表示很满意,认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在比赛中帮助中国队打入首球的

中国女足射手韩端表示:这样的结果可以接受,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首场比赛,而且我们对对手也不是很了解。当然最主要的是我们拿下了第一场最难打的比赛,并不是说我们要进多少球,因为进一个球我们也是三分,这就是我们想得到的。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对球员们今天在场上的努力也表示满意,他说道:“作为教练来说,今天的比赛基本上在自己的预料之中,在我们整个的计划安排当中。“

  中国台北队主教练对中国女足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中国队和去年这个时候相比有很大的进步,尤其在力量方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