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玫瑰首战取得开门红 马良行豪言用胜利树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5:54 重庆晨报

  

新玫瑰首战取得开门红马良行豪言用胜利树信心

  本报讯(胡笳)昨日上午,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体育场开始了自己女足亚洲杯的征程。在首场比赛中,凭借韩端和浦玮的入球,玫瑰们以2:0轻松拿下小师妹中国台北队,取得了本届杯赛的开门红。

  虽然这是

中国女足的首场比赛,但是姑娘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第11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韩端在后点包抄头球攻门得分,中国队轻松取得领先。

  进球之后,中国队的右路进攻越打越活跃,刘华娜和任丽萍轮番冲击对方的防线。但是,对方门将黄凤秋活动范围很大,她的几次出击都化解了中国队的边路进攻。下半场第2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角球,皮球开到门前后,中国台北队门将黄凤秋终于出现失误,在她扑球脱手后,混战中浦玮一脚将球踹进对方网窝,中国队2:0锁定胜局。

  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与中国女足同在A组的日本女足以5:0大胜越南女足,目前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第一。而中国女足将在两天后进行小组的第二轮比赛,对手正是越南队。

  马良行不求大胜

  在以2:0击败了中国台北女足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表示:“我从来没有说过要赢三到五个球,球员的状态我最了解。对于现在的中国女足,球员需要用比赛的胜利一点一点地提升自信心。”

  马良行说:“第一场比赛取胜最重要,赛前我担心球员们会过分紧张。近年来中国女足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现在就是通过比赛不断的提高球员的自信心,希望大家继续鼓励。”

  当被问及为何没有赢得更多时,马良行说:“我从来没有提出过要赢三到五个球的要求,也没有说过这样的话,球员们状态我最了解。而且我们赛前很重视中国台北队,本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是取胜,并没有考虑要大比分取胜。”

  同时中国台北队主教练周台英也展望了此次亚洲杯,“现在的亚洲足坛,朝鲜、

澳大利亚和首场比赛中输球的韩国队都在不断的进步,这些球队都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当然,中国队还是最有冠军相的,我也祝福中国队。”安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