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亚洲杯获得开门红 玫瑰老将发威助球队轻获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3:18 海峡都市报

  N晓文

  本报讯 中国女足昨天上午迎来了本届亚洲杯的首战,女足姑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是中国台北队,最终凭借韩端和浦玮在上下半场的进球,中国队2比0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此时正是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的冬季,故而主办方将本场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进行。上半场开始后不久,女足就打入了第一粒入球。第11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韩端门前抢点头球破门,为中国队先拔头筹。然而早早地确立领先优势的女足反而找不到进攻的方向,一时间中前场配合被对手搅乱,倒是中国台北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颇具威胁。

  双方易地再战,两队场面继续相持不下。下半场开始后不久,韩端对对方门将犯规被出示黄牌,中国队急躁的心情可见一斑。不过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台北队也无力将比分追平,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浦玮利用对方门将脱手的失误,在乱军中将球踢进,帮助中国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中国女足下场比赛将对阵弱旅越南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将迎战劲敌日本。

  女足亚洲杯在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后,A组的另一场比赛也有了结果,中国队同组最大的竞争对手

日本队最后以5比0的比分战胜了鱼腩球队越南队,目前她们暂时以净胜球的优势位居小组首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