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政府干预足协惹怒亚足联 伊朗可能将被剔除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1:0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利君)政府过分干预伊朗足协的工作,甚至强行解散足协高层,此举惹怒了亚足联。近日,亚足联宣布封杀伊朗足协,并且表示:“如果伊朗政府再次干预足协,将采取最严厉的措施———将伊朗赶出亚足联。”

  一直以来,伊朗足球就被打上浓重的“政治足球”烙印。在伊朗国内,政府常常干预足协的工作,拿刚刚结束的德国世界杯来看,伊朗赛前训练地点的选择都要经过政府有关
部门的审批,主教练只能听任政府的安排。由于在世界杯上三战一平两负表现不佳,伊朗队回国后,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就被剥夺了教鞭,伊朗总统内贾德更是发表措辞强烈的言论:“那些没有民族精神和勇气的球员,不配在国家队里踢球。”随后,伊朗政府解散了伊朗足协的高层,任命了新的主教练,并且将伊朗足协在亚足联的代表也进行了更换。在前足协高层中,足协主席达德汗、国际部主任哈桑和莫瓦兹将军都在亚足联委员会中身居要职,尤其是莫瓦兹将军是亚足联执委,现在伊朗新足协要进行大换血,自然亚足联不会答应。

  亚足联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种情况都表明在伊朗,政治上的干预对于足球的影响越来越大,亚足联绝不容忍任何政府行为来干涉其各成员协会的工作事务。鉴于伊朗政府不可思议地全部重建了伊朗足协的行政机构,因此亚足联对新的足协不予承认,也不同意伊朗足协重新任命其驻亚足联代表。”

  昨天,记者致电亚足联总部,竞赛部的新闻发言人克里斯·赫内曼说:“亚足联是个大家庭,每个成员足协都应该有自己的独立性。伊朗政府的做法让人难以接受。这样的做法既是对本国足协的不尊重,也是对亚足联的藐视。如果伊朗足协不能停止这些行为,亚足联将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甚至将伊朗驱逐出亚足联大家庭。”

  链接

  希腊事件

  希腊的法律条文中规定:国家权力部门拥有对足球事务的最终决定权。此条文惹怒了国际足联,国际足联在7月初向希腊发出警告:如果不对法律内容进行修改,就将对希腊足协进行严厉处罚。但希腊对此声明并不在意,因此国际足联在今年7月初做出决定:希腊各级国家队、俱乐部和球员被禁止参加任何国际足球活动。此决议从7月15日起开始生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