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家军今日试枪 老将潘丽娜要用冠军为生日助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44 京华时报

  

马家军今日试枪老将潘丽娜要用冠军为生日助兴

  有女足第一美女之称的潘丽娜是小马手中的一张王牌。CFP供图

  本报阿德莱德专电(记者郑小龙)今天,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首个对手中国台北队。“

中国女足不是我们的对手!请别误会,中国女足的实力远远在我们之上,我的意
思是我们的目标并不是中国队。”中国台北女足主教练周台英昨天这样表示。

  中国台北女足是一支纯业余的球队,队员们都有自己的工作。这次亚洲杯中国台北队的目标是四强,小组出线成为该队首要目标。为此,中国台北女足已将对手锁定为日本队。对于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国台北队已经决定放弃,甚至将派上多名替补队员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主教练周台英表示和中国队比赛就是以学习为主:“我们和中国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不要丢那么多球。我们把全部的实力都将放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上,我们要小组出线,日本队就是突破口。至于中国队,我希望她们可以夺得冠军。”

  潘丽娜:用冠军为生日助兴

  本报阿德莱德专电(记者郑小龙)昨天女足训练结束后,老将潘丽娜成了下榻的希尔顿饭店的公主,因为昨天正是她29岁生日。本来一顿平常的晚饭因此显得比以往多了些热闹。酒店的工作人员专门订购了一个生日

蛋糕,在生日蜡烛点燃的那一刻,大家都高声唱起《生日歌》。

  由于今天就要打本届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了,生日宴会持续的时间并不长,没有美酒,也没有其他娱乐助兴的节目,但潘丽娜感觉已经很满足了,她表示这是她一生中过得最有意义的几个生日之一。

  作为一名老将,潘丽娜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队中过生日了,但这一次潘丽娜坦言自己比以往都要激动:“过个生日觉得自己又老了一岁,作为一名老将,我知道自己在队内应该承担更重的任务。这一次我又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有了大家的支持,我更知道自己在以后的时间里做什么。我会用进球、比赛的胜利、用冠军奖杯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我希望球队能在以后的时间共同努力,重现女足当年的辉煌。”

  朝澳发飙小马慎言

  本报阿德莱德专电(记者郑小龙)昨天上午,女足亚洲杯B组两场比赛在阿德莱德进行,结果两届冠军朝鲜队送给泰国9蛋,

澳大利亚队以2比0战胜缅甸。

  本场比赛朝鲜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队长李金淑攻进第一球之后,朝鲜队的进球源源不断,最终9比0战胜对手。赛后朝鲜队的主教练金光明对于球队的状态还是不满足,金光明认为朝鲜队完全有能力进更多的球,并且有能力夺取本届亚洲杯的冠军。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女足更换了7名主力队员休息,她们在比赛中轻松以2比0战胜缅甸队,她们将比赛的精力都全放在了本周六与朝鲜队的对决上。

  朝澳两队的胜利早在马良行意料之中,马良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和澳大利亚都处于上升期,两队的球风比较接近,都是靠身体吃饭,这两个对手将成为我们前进路上很大的麻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