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澳朝两队咄咄逼人架势 中国女足重新调整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51 新商报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中国女足将打响亚洲杯首战,同中国台北队的较量,面对亚洲新军澳大利亚(刚刚加入亚足联)两战全胜的气势、朝鲜队咄咄逼人的架势,志在本届亚洲杯重竖大旗的中国女足不得不重新为球队定位——小组赛中调整阵容,尽量保留体力,将最好的状态留到后面的关键战役中。

  本届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被分在A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而且两队将在小组赛最
后一轮中遭遇。不出意外,小组前两战对阵中国台北和21日对阵越南的比赛,中国女足将全取6分,日本队也很可能取得相同的成绩。对中国女足来说,小组赛重要的一场较量就是同日本队比赛,这将决定中国队能否以小组头名出线。

  根据赛程安排, A组比赛将在 B组之后进行,B组中5支球队已经悉数亮相,目前看来,

澳大利亚接连以4:0和2:0击败韩国和缅甸,这足以让人对这支新军刮目相看。
中国女足
在重夺亚洲冠军的道路上将会遭遇一个强有力的对手。朝鲜女足已经两届粉碎了中国女足的夺冠希望,他们昨天9:0狂胜泰国队,仍然保持着良好的态势。似乎她们也在和澳大利亚队较劲,一方面是在净胜球方面要取得优势,另一方面也是利用强劲的攻击力给对手制造心理压力,这是女足比赛中常见的一种策略——心理上能否给对手制造压力,在比赛中往往能够左右场上的形势。

  中国女足今日拿中国台北队开刀,用一场漂亮的胜利,给同组的日本乃至B组的朝鲜、澳大利亚施压是十分必要的,毕竟我们在气势上不能示弱;另一方面,小组赛前两战遭遇较弱的对手,马良行也可以放心地让队伍进行一下练兵,毕竟到达澳大利亚之后,中国女足面临的不仅是虎视耽耽的对手,还有当地的低温、场地等因素都需要女足姑娘适应。或许将主旨定于练兵会在一定程度地限制女足姑娘们的发挥,但是想想真正的恶战在后面,马良行也绝对不会在这样的比赛中让队员们耗费更多的精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