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确定首场阵型 克隆蓝军战术欲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47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今天,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亮相,女足教练组昨天也确定了国家队的阵型,主教练马良行表示:“4411是目前最适合国家队的阵型。”

  德国世界杯期间,马良行和王海鸣都曾前往德国现场观摩世界杯,非常流行的4411阵型也给两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阵型的特点在于中后场的防守非常坚固,而进攻时的威力也很大。”

  世界杯的启发,加上中国女足的现状,使得马良行下决心将原来的442阵型改为4411:将小将马晓旭的位置后撤,担当类似前腰的角色,锋线只留下韩端一人。“这应该是目前最适合中国女足的阵型。因为我们的组队思路比较偏重防守,改变阵型后,在前场丢球时能够以人数上的优势进行反抢,从而减少后防的压力。”

  (京友)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