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袋鼠横刀立马来势汹汹 中国女足夺冠路途漫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第15届女足亚洲杯赛已于本月16日开战,中国女足的首场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对手为中国台北队,央视五套明天10:55将开始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小组出线无悬念

  本届亚洲杯赛共有九支球队参赛,中国队与中国台北、日本和越南队分在A组,首次
参加亚洲杯的澳大利亚队与朝鲜、韩国、泰国、缅甸分在B组,B组首轮比赛已于16日进行,澳大利亚队和泰国队分别击败韩国与缅甸队。

  A组首轮比赛将于明天上午进行,中国队首战中国台北,日本队遭遇越南队,小组赛前两名即可获得出线权。尽管中国女足已难现当年辉煌,但获得出线权应无大碍。在马良行重回女足后,他召回了孙雯、浦玮、潘丽娜等几名老将,这对于青黄不接的中国女足来说应该是有积极作用的。在经过了几年男足教练生涯后,马良行对于现代足球的理解更深,而且他也把男足比赛中的作风和整体战术带入女足的执教之中,这正是中国足协请回马良行所希望看到的。由于小组赛对手不强,在确保出线的前提下,马良行可以进行阵容演练,为后面的淘汰赛打好基础。

  重夺冠军路漫漫

  在出征本次亚洲杯赛之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明确提出夺冠的目标。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夺冠目标也不算过分,但考虑到现实情况,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却要付出比以往更多的艰辛。

  中国女足在亚洲杯赛中曾七夺冠军,但近两届却与冠军无缘,第13届亚洲杯赛马元安执教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负于朝鲜,第14届亚洲杯赛马良行带领的中国队又在决赛中被朝鲜队击败。不但是近两届亚洲杯朝鲜女足力压中国队,而且在最近的女足

世界杯和奥运会上,朝鲜女足的表现也要比中国队好。此次中国女足要想重夺冠军,朝鲜队仍然是必须攀越的障碍。

  除了朝鲜队外,首次参加亚洲杯的澳大利亚队也成为拦路虎。在首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便4∶0大胜韩国队,显示出强劲实力,更何况此番澳大利亚队拥有主场之利,中国队通过冠军的道路上也必须啃下这块硬骨头。目前的中国女足正处于调整期,本届亚洲杯能夺取冠军固然可喜,但比夺冠更好的是利用本次亚洲杯赛练好兵,为明年的世界杯做准备。作为明年女足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女足更重要的战场应该是明年的世界杯。记者郝

福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