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女足同样生猛 狂扫韩国当应中国队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46 北京晚报

  

澳大利亚女足同样生猛狂扫韩国当应中国队重视

  生猛的澳大利亚姑娘

  澳大利亚男足刚刚在世界杯上一鸣惊人,澳大利亚女足在亚洲杯揭幕战上又给了所有亚洲队一个下马威:以4比0干净利落地击败了近年上升势头明显的韩国女足。

  昨天进行的亚洲杯女足揭幕战,是加入亚足联后的澳大利亚女足第一次参加亚洲正式比赛。与作风顽强的韩国队相比,澳大利亚女足队员身高马大,力量与身体优势明显,在对抗中占据了上风。这支澳大利亚队在过去12个月内打了15场国际赛,进行了多次集训。她们的最大特点是年轻,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3岁,其中5人还将在亚洲杯后参加下月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20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在4月

马来西亚U19亚青赛上,中青女足就在小组赛首轮中,以一球负于澳大利亚队。随后在前四名争夺三张
世青赛
入场券的较量中,澳大利亚队虽然不敌亚洲冠军朝鲜队,但她们在三四名比赛中,以3比2击败了日本队,与中朝两队同时获得了俄罗斯世青赛的参赛资格。这些事实表明,年轻的袋鼠军团已经跻身亚洲女足前三强,前景不可限量。

  澳大利亚队进入亚足联后,对亚洲各队形成了极大冲击。近年来,随着澳洲国内足球联赛的飞速发展,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整体实力也上了一个台阶,澳大利亚男足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可见一斑,澳大利亚女足上升势头同样迅猛。亚洲杯首战击败韩国队后,她们有望在明年女足世界杯亚洲的2.5个参赛名额中抢走一席。对于复兴过程中的中国女足,无论是去年率队的裴恩才,还是今年重执帅印的马良行,中国队在与澳大利亚进行的几场热身赛中都没有占据明显优势,即使获胜也是一球小胜。

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曾0比2败在韩国脚下,如今的澳大利亚队能以4球横扫韩国女足,值得包括中国女足在内的所有亚洲队高度重视这支澳洲新军。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