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进行最后备战 马良行问话吓住大连双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5:53 新民晚报

  昨天是中国女足抵达阿德莱德后最辛苦的一天,队里首次安排了一天两练。在阿德莱德绵长的细雨中,主教练马良行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韩端、马晓旭,你们俩之间有矛盾吗?”韩端、马晓旭摸不着教练这话的“路数”,没敢回答,见弟子们的精力都集中到了自己身上,马良行才揭开“谜底”:“你俩在场上一定要互相喊叫、呼应,交叉跑位。”

  为打造这支队伍,马良行用心颇深。旅途中长时间坐飞机后,队员们到下榻地时腿
都肿了,次日马良行下达的“第一号令”,便是上午全队外出逛街,熟悉驻地附近环境,然后才安排下午训练。领队李冬生没忘跟姑娘们多唠叨一句:“这里跟北京相比温差变化大,千万别感冒了。”

  此次参赛的外国和地区球队都住宿在希尔顿饭店,各队用餐也都在一起,这让马良行多了一个“教训”队员的机会:“这里的伙食不错,但我们很多队员对吃西餐还是不太适应。看人家朝鲜女足,她们队员看来也不太喜欢吃西餐,可教练在队员身后盯着,谁也不许不吃黄油、牛肉,这样严格的纪律,我们比不上人家啊。”

  北京时间后天上午10时半,

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中国台北队。由于此次比赛各队只允许20名队员报名,避免非战斗减员成了中国女足赛前的一件大事。特派记者王亦君(本报阿德莱德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