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球童亮相世足决赛 十岁幸运儿袒露激动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17 无锡日报

  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对我来说,除了冠军归属外,还有一个关注的焦点,那就是首次在世界杯决赛中亮相的、也是惟一一位中国球童———陈泽阳。

  10岁的上海小朋友陈泽阳是一位小甲A队员。在中国4位亮相世界杯赛场的小球童中,他是最幸运的:成为惟一一个在世界杯决赛赛场亮相的中国球童。

  在小甲A司职后卫的陈泽阳,在世界杯决赛中,牵着法国队5号队员加拉斯的手出场。虽然加拉斯在群星闪耀的法国队中名气并不大,但是,这位切尔西后卫和那身小号的法国队球衣,还是让陈泽阳激动不已。

  走进绿茵场时,陈泽阳用“疯狂”来形容自己对现场气氛的感受:“那么大的球场,那么多观众,这样的场面,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太疯狂了。”

世界杯决赛现场,让这位中国小球童大开眼界。

  在陈泽阳走上世界杯的绿茵场之前,已有3位中国球童在季军战中亮相,我以为,第一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场的陈泽阳会向这三位小朋友取经,但据有关人士介绍,四位小朋友一到德国就各自奔赴赛场了,那3位小朋友去了斯图加特,而陈泽阳一人转道慕尼黑,后到柏林,根本没有见上面。小泽阳,相比于另外3位中国球童,是真正的孤身独闯世界杯。当法意大战结束后,陈泽阳说,站在场上时,自己太激动了。当时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爸爸妈妈能在

电视直播中看到自己。

  由于德国和中国有六小时时差,比赛结束后,陈泽阳不方便及时和上海的父母取得联系,心里一直担心,怕父母错过了比赛。但我相信,他的父母对他的关注,比世界杯谁夺冠更甚。虽然陈泽阳在世界杯决赛绿茵场上的亮相只有短短10分钟,但这10分钟,却成为陈泽阳一份宝贵的经历,值得一生回味。(特派记者单红柏林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