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哨变政委遏制连津战冲突 平稳收藏却更显乏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张随时都可能出现冲突的比赛,因为孙葆洁的执法,最后平稳收场,不过比赛也在频繁的中断中显得有些乏味。

  执法连津比赛的主裁判孙葆洁仅仅出示了三张黄牌,他在比赛中更多的是给犯规队员口头警告和耐心的讲解,在一场拼抢激烈的比赛中,孙葆洁算是最辛苦的一个人。由于两家俱乐部的恩怨,中国足协也十分重视这场比赛。在首轮比赛前,中国足协下发加强球场管
理的通知。这场比赛中国足协指派金稍孙葆洁执法,而孙葆洁也十分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和隐藏的底火,他在比赛中哨声果断而频繁,往往双方队员一出现犯规,他的哨声就清晰的响起,而且哨声很重,似乎在告诫双方队员,我看到犯规了,你们别理论。一位在球场边上看球的记者说:“今天孙葆洁的哨声太尖了,有点吓人。”

  比赛一开场天津康师傅就对锋线箭头人物邹捷严加盯防,几次犯规都是针对邹捷,一次快速反击,邹捷被对方放倒在地,气愤的他回身向孙葆洁大声叫喊,示意为什么没有出牌警告,按照以往的风格,孙葆洁会对这样不敬的球员出牌,但是他跑到邹捷的身边,一直面带微笑着讲解,直到邹捷服气的拍拍他。无论是谁犯规,孙葆洁第一件事情是跑过去警告这位队员,并且一再示意不要带着情绪比赛。直到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天津康师傅4号佐里奇从背后铲倒了大连实德13号权磊,孙葆洁才出示了第一张黄牌,因为在一分钟前,天津康师傅21号韩燕鸣就铲倒过实德4号翟彦鹏。

  大连实德在上半场39分钟依靠赵旭日的远射打进一球后,天津康师傅加强了进攻,双方在中场的拼抢十分激烈,场上双方队员的犯规都不断,但孙葆洁一直用清晰的哨声和准确的判罚,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而双方队员的犯规都比较克制,几乎都是技术层面上。下半场开场7分钟的时候,天津康师傅9号队员替补上场,他从中线附近没有入场,直接跑到边线去发边线球,被孙葆洁黄牌警告,这个黄牌和双方场上的犯规没有任何关系。

  比赛进行到30分钟的时候,孙葆洁向实德外援出示了一张黄牌,防守潘塔的天津康师傅的16号王军已经和潘塔较上劲了,潘塔在争抢中回身一个铲球将对方放倒,此前孙葆洁已经警告过潘塔,于是潘塔领到了大连实德第一张黄牌。这场激烈的比赛中仅仅诞生了三张黄牌,这更多得意于孙葆洁的判罚,他能够即使控制住球员的火气,像一个政委一样,在场上给每个犯规队员做思想工作。不过比赛在他的吹罚下,有点断断续续,整场比赛显得十分乏味。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