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八强鲁连先拔头筹 可能会师决赛争亚冠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往足协杯赛虽然一直被称为鸡肋式的比赛,但进入到八强赛之后也许会有些不同,毕竟最终的冠军会获得一个相当重要的亚冠名额。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世界杯赛如火如荼,国内比赛的关注度也大为下降。尽管如此,鲁沪之争,以及换帅后的大连实德能否重振雄风依旧是两大看点。在目前的对阵形势下,大连实德半区和鲁沪所在半区都是四分之一决赛更为关键,而山东和大连客场先胜之后基本上大局已定,下一回合主场过关应该可以期待,由于半决赛无强队而非常可能会师决赛。

  鲁能摘“花”占先机

  明天晚间

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开幕,由于传统强队大部分过关,因此比赛也颇为引人注目,而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东道主德国队和夺冠呼声相当高的阿根廷之争,这两支球队哪一支队伍未能进入半决赛都有些可惜。与此颇为类似,山东鲁能和上海
申花
分在一个半区,山东鲁能联赛问鼎有望,而上海申花也在强势反弹,这两支传统强队也同样是谁进不了半决赛都有些可惜,但相比较之下山东鲁能显然更为强势。

  最终的结果并未出人意料,尽管申花主场蓝魔军团声势不弱,但队伍依旧难掩颓势。整场比赛山东鲁能的进攻更为奏效,高尧和韩鹏在五分钟之内的两记进球已经奠定了本队的胜局,尽管杜威神勇扳回一球,但依旧无法在主场至少扳平比分,下一场做客泉城,在山东鲁能的魔鬼主场,上海申花想挽回局面的难度之大也是可想而知。

  这一半区的另外一场比赛在西安国际和厦门蓝狮之间进行,这也是本轮

足协杯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厦门蓝狮在中超联赛中已经是积分垫底,实力如何也是人所共睹,能进入足协杯八强是阴差阳错,被中游球队西安国际痛宰也在预料之中,在落后三球的情况下,下一场比赛想挽回局面实在太难,但西安国际即使进半决赛也难过山东鲁能鬼门关,从目前情况来看,山东鲁能打进决赛已经是势所必然的事情。

  大连结束六场不胜纪录

  在大连实德这一半区中,津连之战同样令人关注,天津康师傅目前在中超联赛中已经是中上游球队中重要的代表球队,目前在联赛中积分也是领先大连实德,再加上主场作战和对手换帅内乱的优势,天津有许多赢球的理由,但大连实德却在逆境中凭借下半时的两个入球奠定了胜势,尽管天津在终场前扳回一球,但大连在第二回合有主场之利的情况下依旧拥有十足的优势。

  对于大连实德来说,这场普通的胜利可以称得上是意义重大,在前一段魔鬼赛制的折磨下,大连实德从5月7日联赛对西安一战后就已经不知赢球为何物,在五场中超联赛中2平3负,又输掉了一场最为关键的亚冠比赛,本场比赛胜利的重要性当然不言而喻。巧合的是,在对西安不胜之战前,大连实德在中超中赢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天津,后者也彻底成为大连实德的“转运星”。

  与另一半区形势基本相同,本区另外一场比赛深圳主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主场一球小胜中甲球队浙江绿城,但无论最终哪支队伍出线,都无法在半决赛中对大连实德构成威胁。大连实德前一阶段成绩相当差有着相当多的客观原因,其中赛程过密是最重要的因素,在世界杯期间调整之后队伍面貌已经大为改观,下一阶段也有望再振雄风。

  这便又牵出了连鲁争霸的话题。如果没有意外,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在决赛中会师的可能性相当大。去年大连实德风光得意获得双冠王,而在足协杯决赛中正是力克联赛中失意的山东鲁能,令后者梦断亚冠。今年的形势正好反转过来,积分相差过多的大连实德已经明显联赛争冠无望,反倒可以把全部精力用在足协杯赛上,这也是他们晋级明年亚冠的最后一条路,而在中立场地举行的一场定胜负的足协杯决赛中确实有可能出现各种可能性,届时中国足坛龙虎斗也非常令人关注。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