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第三轮综述:鲁连客场扬威 四场同进三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热的骄阳烘烤着四个城市的绿茵,而万里之外的世界杯更高的温度,反倒使得在中国举办的足协杯八进四比赛显的冷清。当少得可怜的主场球迷来到现场为主队加威时,事实上成全了两个客队的胜利。从这个角度来说,实德与鲁能也许是世界杯后遗症的受益者。客场拿下天津和申花后,连鲁的足协杯将会是一马平川。有趣的是,四场比赛的进球数都是同一个数字“3”,而还有趣的是,四场比赛除了深圳金威对阵浙江绿城,其余三场比赛似乎是约好了似的,上半场都不会进球。

  西安国际3-0厦门蓝狮

  郁闷的高洪波没有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但却通过领队表达了一周后翻盘的信心。高洪波能实现这个愿望吗?明眼人就知道,今天来到西安征战的蓝狮,无心也无力来争取一场胜利。事实上在下半场第6分钟被郑涛打进第一粒进球后,蓝狮球员就被西安的高温烤“晕”了。紧接着四分钟之后沈晗轻松再下一城。虽然现场观战的球迷不算太多,但锣鼓声还是震天价响。也许是受到现场球迷的感染,巴西人文森特越踢越疯,当下半场进行到第25分钟时,小角度劲射打进了第三粒入球。三球完胜,成耀东有理由提出晋级四强的目标。面对中超副班长,说什么也不能在厦门被人家灌进四个球吧?

  天津康师傅1-2大连实德

  一场

足协杯的胜利,也许还扯不上“换手如换刀”,但代替福拉多指挥比赛的林乐丰,却在天津真正感受到了足球场的翻云覆雨手。上半场实德短暂的平静,事实上蕴藏着天津人的暗礁,也许他们前75分钟都在为最后15分钟的爆发积蓄着力量。第78分钟,邹捷率先发难为大连打破僵局,8分钟过后权磊再下一城。而当大连人以为就要以2:0稳操胜券时,没有料到就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即将结束时,毛彪顽强地为天津人打进了一球。虽然这样的进球来的太晚了,对于比赛结果于事无补,但至少可以帮助天津人在下一个回合保留多一点的翻盘希望。

  上海

申花1-2山东鲁能

  最锐利的茅与最坚固的盾之间的比拼,最终分出了胜负。然而,结果稍稍有一点出人意料。申鲁之战的足协杯虽然远没有联赛那样抢眼,再加上恰好碰上了

世界杯,因此更多的时候,申花将士都是自己为自己加油。也许正是在这样一个缺少主场氛围的情况下,鲁能球员打的相对比较得心应手。虽然上半场双方都没有破门,但下半场却风云突变。刚刚打了6分钟,高尧就为鲁能建功,而仅仅过了5分钟,韩鹏也不含糊将比分变成了2:0。这样的比分让上海球迷感到很没有面子。虽然6分钟过后杜威发威为申花打进一球,但最终仍然难以挽回主场失利的苦果。如此一来,客场摘花成功的鲁能,其足协杯之旅就开始顺畅起来了。

  深圳金威2-1浙江绿城

  这是足协杯八强战中,唯一的中超与中甲球队之间的较量。虽然绿城的主要精力集中在了冲超大战,但如果一不留神能够在足协杯有所作为,相信王政也不会拒绝。李毅进球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大凡李毅能够进球的比赛,深圳金威取场的比率总是要大很多。这个发生在上半场第23分钟的破门,竟然成为足协杯第三轮首回合四场比赛的最早入球。虽然三分钟过后杨征为绿城扳回了一分,但赵堃却在下半场进行到第15分钟时,为深圳金威锁定胜局。现在摆在王政面前的问题是,当7月8日第二回合决一死战的时候,绿城能不能绝地反击,为中甲球队长长威风?(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