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八强战李毅首开纪录 深圳金威主场2-1胜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22:05 新浪体育
足协杯八强战李毅首开纪录深圳金威主场2-1胜绿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深圳金威队在主场“银川”迎战浙江绿城,依靠李毅和赵堑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深圳队有惊无险的击败了绿城队取得足协杯第三轮第一回合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深圳队以352的传统阵型出击,李毅和黄凤涛担纲锋线。而浙江绿城队则以361阵型对抗深圳,奥兰多一个人担任单前锋。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深圳队利用浙江绿城队开场阶段过于谨慎保守的场上战术,在控制比赛节奏得情况下大举进攻,在开场连续取得多次破门良机,完全压制对手。

  开场一分钟,深圳队前场断球,李毅前场控球,面对2名防守球员控制了一下节奏后,直传给前插的黄凤涛,后者禁区内起脚被后卫挡出。

  上半场第6分钟,深圳队右路组织攻势,11号薛申禁区线上右路传中,李毅前点接应飞身抢射被后卫伸腿挡出底线,深圳队角球开后点,头球争顶后,袁琳小禁区内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

  上半场第9分钟,深圳队左路组织攻势,李毅在禁区左侧面对2名防守球员连续突破,转身晃开防守后突破到禁区内,,由于后卫的拉扯李毅无法起脚射门,把球分到禁区内中路接应的队友,黄凤涛面对守门员近距离推射被守门员挡出。

  上半场第13分钟,深圳队的射手终于有所斩获,当时深圳队右路由李毅发起的进攻连续配合,薛申右路传中,外弯弧线到后点,快速迂回到这一侧的李毅头球攻门,命中远角。1:0取得领先。

  取得领先后深圳队的比赛节奏开始变慢,而浙江绿城队开始主动出击展开攻势,此消彼长之下,绿城队逐渐占据场上优势。

  上半场第18分钟,绿城中路奥兰多利用个人能力获得一个任意球。奥兰多亲自主罚,落点不错速度偏慢,被守门员得到。

  上半场第23分钟,绿城队14号杨征利用一个距离禁区10左右的右侧任意球直接攻门得手,1:1扳平。杨征的任意球弧线诡异,速度也很快,守门员肖健佳失球后对排人墙的深圳队后卫大声表示不满。

  扳平比分之后,绿城队的攻势越来越猛,而深圳队并没有什么明确的对策,依旧在中场不紧不慢的组织攻防。

  上半场第42分钟,绿城队右路直传,奥兰多禁区外面对出击的守门员,仓促起脚射门偏出球门右侧飞出底线。上半场比赛以1:1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深圳队针对绿城队的中场拼抢加强了大范围的左右长传转移,拉扯场上空挡。下半场第3分钟,深圳队中路任意球,开小禁区右侧,深圳队李洪洋头球攻门,偏出球门右侧。头球争顶的过程中李洪洋的头似乎碰到防守球员20号曹轩,双方情绪有些亢奋,互相有些拉扯动作被裁判员分开。

  下半场第5分钟,绿城队换上19号黄隆继续加强进攻。

  下半场第6分钟,绿城队获得禁区前10米左右的任意球,杨征主罚的任意球打后点,守门员肖健佳飞身把球扑出,绿城跟进球员一脚补射打在门柱上之后落在球门线外,被后卫破坏。错过了一个取得领先的绝佳机会。

  绿城队在下半场开始阶段中场的拼抢还稍微占据优势,只是双方的攻防都相对简单,经常出现守门员之间直接对话的场面。

  下半场第10分钟,深圳队用小将赵堑换下李毅。2分钟后,这次换人收到了回报,当时深圳队右路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黎菲主罚任意球开后点,18号赵堃头球攻门得手,深圳队2:1再次取得领先

  下半场第16分钟,深圳队左路直传,赵堃底线面对2名防守球员横传给黎菲,黎菲禁区左侧低平球传中给中路无人防守的队友,绿城队后卫半路把球截出禁区,黎菲左路得球后起高球传中,后卫破坏出底线。

  比分落后的绿城队加快比赛节奏,希望能够得到扳平比分的机会,而深圳队利用经验丰富的优势,在场上不断抓住绿城队身后的空挡实施反击。

  下半场第26分钟,深圳队左路黎菲带球禁区左侧横向内切,回传给黄凤涛,黄凤涛向前一趟闪出空挡起脚射门,守门员扑球脱手后,转身快速趴起把球摁在球门线上。一分钟后,绿城队前场断球,左路奥兰多带球突破到禁区左侧传后点,19号黄隆停球失误,深圳队后卫把球破坏出去,深圳队组织反击,赵堃快速推进形成单刀,面对守门员的出击一脚推射软弱无力的打在守门员怀里送客。

  下半场第35分钟,深圳队左路传中,后点赵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在门前2米头球攻门偏出右侧。

  下半场第37分钟,绿城队快速反击左路推进,斜传中路,奥兰多控制节奏回传,绿城斜传禁区内右侧空挡,深圳队后卫把球破坏,一分钟后绿城队卷土重来,长传禁区内右侧身后空挡,深圳队守门员出击,把球在21号吴伟脚下破坏。

  下半场第40分钟,,深圳队右路传中吊后点,黄凤涛停球摆脱后卫防守后,面对出击的守门员挑射,皮球打在门楣上弹出。

  比赛的最后阶段深圳队开始控制节奏把握时间,为此忻锋被裁判员因为拖延开球而出示了一张黄牌,最终深圳队以2:1有惊无险的在“主场”银川击败绿城队取得了第一回合的胜利。

  绿城:1-戚晓光,13-及兴华,27-王宏有,16-唐晓菲,31-奥兰多,12-蔡楚川(下半场第5分钟,19-黄隆),15-胡明华,14-杨征,2-焦凤波,3-杨小奇(下半场第10分钟,21-吴伟),20-曹轩

  深圳:26-肖健佳,17-黄凤涛,9-李毅(下半场第12分钟,18-赵堑),25-张野,11-薛申,7-黎菲,23-王宏伟,22-袁琳,3-李洪洋,28-忻锋,8-朱永胜。

  (山河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