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超第一杀手像亨利一样射门 转会费只要烤串啤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2:41 青年周末

  ◎本版撰文/侯堃

  ●他们在号称亚洲第一大住宅社区进行着京城最火爆的社区足球联赛。

  ●他们有300多名队员、16支球队、每个赛季都要踢上15场比赛。

  ●他们之间的“转会费”是烤串和啤酒。

  ●他们的联赛从主席到球员都有一个可爱的外号。

  ●他们也曾为取得胜利激动的抱头痛哭。

  第一射手

  呼树斌是目前回龙观足球超级联赛的第一射手。

  在第一届银靴奖、第二届射手榜排第四之后,截至本届回超联赛第8轮为止,他以14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的首位。呼树斌从小就住在回龙观,现在在大学学的是形象设计。从第一届回超联赛到现在,呼树斌虽然在回超里年纪不算大,但也算是联赛中的元老级球员了。

  呼树斌有一个响亮的外号——“亨利”!那正是他的偶像,像亨利一样踢球,是他一直以来的向往。

  “像亨利一样踢球”,他并不是没有这样做过。2005年4月9日上午9点半,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这是去年回超的揭幕战,由呼树斌当时所在的天龙队对阵愚人队。观众大概有300人左右,有回超的足协、嘉宾、球迷、家属,还有拉拉队。当时,天龙队的拉拉队还拉了条横幅,上面写者“天龙,天龙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此时的呼树斌并没有出现在场上,教练暂时把他雪藏,希望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比分僵持在1:1,教练派呼树斌上场,希望他能打开局面。在还有5分钟比赛就要结束的时候,机会终于来了,呼树斌从中场带球,先是一脚抽射,球碰横梁,没等落地,便一个外脚背飞身垫射——球进了!一个酷似亨利的进球!2比1,呼树斌打入制胜一球,他连续做了两个空翻,以特有的方式来庆祝这场胜利。

  用串啤来见证冠军

  每次踢完球,呼树斌和队友都会到附近一个叫“金鼎居”的饭馆吃饭。大家边吃边总结刚刚结束的比赛。这个小饭馆见证了呼树斌和他的球队的喜怒哀乐。

  回超圈里已经提到的一个词叫“CP”,就是“串啤”,踢完球边吃烤串边喝啤酒,甚至球员的转会费也是“串啤”,这也成了回超文化的一部分。去年夺冠那晚大家一起去CP,喝庆功酒,很多人都喝多了。别看呼树斌在赛场生龙活虎的,也未能幸免,却败倒在酒桌上。最后天龙队夺得了去年回超的冠军,夺冠以后的庆功会上,许多兄弟球队的代表前来祝贺,而当时的呼树斌却在饭店里独自看着球队自己录的比赛DV,沉浸在整整一个赛季的美好回忆之中。

世界杯期间树斌打算约几个朋友一起看球,他和他的球队也会一起去饭馆看比赛。

  “回超联赛的赛程要是和世界杯直播的比赛有冲突怎么办?比如周五夜里有比赛,周六早上还要踢回超。”

  “那我就不睡觉了,世界杯还是会看,当然也会去比赛,比完赛回来再睡呗!”

  关于回超

  ●回超各个球队的名字有的是用所在小区的名字命名的,也有自己创意出来的。呼树斌目前所在的球队叫“流浪明星”队。名字代表着“到处流浪的足球爱好者和业余球员不甘放弃、努力实现自我的精神”。

  ●回超除了第二届是杯赛以外,其余都是联赛形式的。一共16支队伍,每个赛季15场比赛。一年有一个赛季,利用双休日举行,今年是从3月到7月。足球是讲究团队配合的运动,比赛看的是各队的平均实力,每队30个人,每个人都有上场的机会。

  ◎摄影/本报记者 田雨峰

  ◎呼树斌/23岁/学生

  ●在什么情况下会离开足球?

  我死活都不会离开足球!

  ●如果离开足球,会去干什么?

  既然还是离开了,那就去死喽!

  ●足球让你得到最多的是?

  团结奋斗,坚持不懈,努力进取!

  ●足球让你失去最多的是?

  让我失去了自私、懒惰,失去了软弱!

  ●这届世界杯,你希望谁是冠军?你是谁的球迷?

  法国!我是亨利的忠实球迷!

  ●拿“我”、“北京”、“世界杯”造个句?

  我希望有一天能在北京看世界杯!

  ●世界杯时,你会在哪里看球?

  我会和队友一起在“金鼎居”看球!

  不当狗

  我们也有队长,会一起侃侃狗经。

  我们也有教练,遛狗时常会碰上。

  我们也有裁判,小狗生出来,我送了他一只。

  但我们不用对任何人喊:“旺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