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最后冲刺 马良行不会再征召新面孔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本周一,新一届中国女足在上海近郊川沙的中邦会所重新集结,为备战7月底举行的亚洲杯做最后的冲刺。这也是亚洲杯前女足最重要的一次拉练,不出意外,主教练马良行不会再征召新面孔入队,征战亚洲杯的国家队20人名单将会从此次集训的28人中选拔产生。

  球队集中之后,按照惯例,6日的训练,马良行仅仅安排了力量训练。不过从周中开
始,教练组将逐渐加大训练强度。因为距离7月16日的亚洲杯开幕只剩下最后的一个多月,此次集训马良行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针对各个对手的特点演练战术,“有些战术套路不光是要知道,更要队员理解,吃透到脑子里去,只有这样,上场比赛的时候才能够熟练运用。”

  按照计划,本次集训被分成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上海集训结束之后,全队将移师秦皇岛。之所以这样安排,马良行主要考虑的是气候因素。“上海的天气进入6月中旬之后,很快就会热起来了,而等到7月底我们去

澳大利亚比赛的时候,人家那边正好是冬季。为了避免队员身体出现不适应,最后阶段的备战我们拉到了比较凉快的秦皇岛去进行。”

  第一阶段的上海集训除了演练战术之外,教练组还安排了与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这两场比赛暂定于6月16日和19日进行。在这两场热身赛之后,20人的参赛名单将逐渐浮出水面。除了孙雯和晋晓梅因为种种原因还没有到队之外,30人大名单中的其他队员都已经到齐。最让马良行欣喜的应该算是老将潘丽娜的回归。此前一次集训,潘丽娜因为状态原因并没有参加,据其本人介绍,主要是国家队训练量比较大,自己一下子无法适应,所以才选择回到上海队适应一段时间。5月中旬,潘丽娜随上海队前往韩国参加了一个有六支女足球队参加的热身赛,并夺取了冠军。这似乎对潘丽娜提升状态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如果能够在亚洲杯前调整到最佳状态,这位老将仍然将是马良行在亚洲杯上最可倚仗的一张王牌。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