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热心副业游走媒体之间 预言世界杯没有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1:31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这个夏天,李明相当忙碌。

  作为足球专业人士,退役的李明成为了媒体报道世界杯时最抢手的人才,这届世界杯李明很忙碌。在电台做主持、在网站开专栏、在电视台录制节目、到世界杯现场去观看比赛。有声音、有文字、有图像,李明俨然成为三栖记者,在各种媒体中不停的游走。

  参加本报组织的《睹球》一书签名售书活动的李明依然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依然年轻英俊的他还保持着运动员健美的身材,虽然离开足球赛场近一年,但李明还是保持着运动员的外形和对足球热爱的心。“我肯定还会回到足球圈内的。”李明不止一次重复这句话。

  世界杯去德国看球

  李明将到德国现场去看世界杯,17日起程,24日返回,他将前往

慕尼黑、法兰克福和科隆三个城市,观看巴西和
澳大利亚
、英格兰和瑞典的两场比赛。“比赛门票太难弄了,提前预定还要1000多欧元。”虽然米卢没有能让李明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是李明终身的遗憾,但他对世界杯的热爱是无法阻挡的。2002韩日世界杯他自费前往韩国日本看球,这次他再次前往世界杯比赛地。这次去德国不仅仅是看球,李明还肩负录制节目的任务,作为中央四套《看世界杯,交朋友》栏目的主持人,李明将在世界杯期间录制四期节目,现在第一期已经录制完,预计将在6月10日播出。其他三期都是在德国期间录制,有他带领文体明星现场看世界杯的内容,也有他拜访阿里汉、施拉普纳、前往球迷酒吧体验生活等德国体验。曾经在中央五套多次客串比赛解说嘉宾,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如今他开始作为外景主持人,将成为世界杯报道的主角。

  和李明结伴前往德国的有高峰、孙楠、罗中旭、黄征等国内众多明星,不经意间,李明就成为了文体明星中的一员。

  预言这届没有黑马

  “足球是我的专长。”李明坦言众多媒体向他伸出橄榄枝的理由,其实李明不仅仅足球专业过硬,而且拥有良好的口才和俊朗的外形。不过和李明交流,他更愿意谈足球。谈本届世界杯,李明有着自己的看法。虽然球迷都看好巴西、阿根廷,但李明却更钟情于欧洲的强队。“我还是比较看好意大利、英格兰、德国等强队,毕竟他们的联赛是很成功的,国家队的成功往往建立在联赛之上。”李明在赞美欧洲传统强队的时候,也没有忘记给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泼冷水,“很多人认为巴西队是理所当然的夺冠最大热门,但是我认为这届世界杯,美洲球队很难在欧洲取得冠军。巴西队对其他队来说没有任何秘密武器,另外巴西队的后防线始终存在致命的弱点。”或许他认为大热必然大死。

  谈到最热的话题黑马预测,李明却语出惊人——“这届世界杯很难有黑马。”他说:“我个人觉得这届世界杯应该是拒绝黑马出现的世界杯,因为国际足联今年把所有联赛的结束时间都提前了,给诸多强队充分的准备时间,这样就给强队有一个缓冲机会和备战时间,所以往届世界杯困扰强队的疲劳问题在本届杯赛上就很难再影响球队的正常发挥,如果不出意外,强队都会顺利取得小组出线权。”

  体育局局长盛赞李明

  李明除了要在世界杯期间跟随中央电视台前往德国录制节目,他还和新浪网签约,开辟专栏,并且在世界杯前成为辽宁人民广播电台大连分台的形象大使,并且主持电台开辟李明专栏。在世界杯期间,李明是影像、文字、声音三箭齐发。

  6月1日,辽宁人民广播电台大连分台正式宣布,他们将聘请李明担任他们电台资讯906体育节目形象大使。辽宁电台大连分台已经在早晨8点的《笑傲体坛》和晚上6点的《大话体坛》开设《李明专栏》。李明现在已经开始主持这些节目,近期他将邀请迟尚斌、张恩华、孙继海、陆俊等足坛名人畅谈世界杯,现在他们正在陆续推出世界杯十大名帅、十大名哨、十大球星等专题。在去德国世界杯期间,李明也将通过电话和观众进行连线。

  在辽宁广播电台大连分台聘请李明为形象大使仪式上,大连体育局局长郝明说:“李明作为形象大使是当之无愧的。尊重李明,就是尊重大连足球的历史,尊重李明,就是正视大连足球的现在,尊重李明,就是对大连足球的未来充满希望。”

  笑谈这些都是副业

  如今的李明已经成为媒体的宠儿,他的触觉已经伸到平面和立体媒体中,谈到自己目前的记者生活,李明笑着说:“这就是我的副业,我有我自己的事业,这些事情只是我保持和足球联系的一些方式。”

  退役的李明很快离开了足球圈,除了为大连实德和葡萄牙本菲卡的合作牵线搭桥外,李明已经淡出了足球圈。李明的淡出其实为了更深的介入,“我肯定要回到足球圈的。”他一直坚持这样的看法,而现在的淡出除了机遇外,更多的因素是李明想跳出足球看足球,这样对他以后从事足球事业将提供更深入的认识和透彻的理解。

  现在的李明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他把做媒体看作是保持和足球关系的一种方式,“这样不至于让我太疏远了足球,但这段时间我也想和足球保持一定的距离,从而让自己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足球。”从某种意义上讲,李明其实是在媒体之间客串,而这种客串是让自己和足球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直到有一天他再次走进足球,一切媒体生涯也将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