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崇明主场战平宁波中豹 “中国曼联”拿到联赛第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06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五轮的比赛昨天进行,上海东亚俱乐部第一次回到了主场——位于崇明岛的根宝足球基地,最终与来访的宁波中豹队1比1握手言和,虽然没有拿到期待已久的胜利,但是完成了职业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得到了职业联赛的第一分,应该说还是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的。

  今年的乙级联赛宁波地区有两支队伍,宁波中豹由北方球员为主,实力相对弱些,前三轮比赛他们一平二负,第四轮轮空,不过相比之下,由17岁队员组成的东亚队更加年轻,前四轮除了轮空是三连败。双方实力相差不大,为避免垫底难堪,都拼足全力,而东亚队少年虽然在技术发挥上占优,但始终在身体硬朗程度上略显吃亏。

  昨天比赛开始前有微雨,天气十分凉爽,但场地有些湿滑,在双方重视拼抢的情况下出现了很多失误。进球出现在下半场进行到30分钟时,东亚队中场大将曹 定巧妙过人后传起高球,替补上场的前锋吕文君头顶中鹄。不过进球狂喜中的少年马上暴露出经验不足的毛病,在取得进球5分钟后,一直兢兢业业的后卫线突然阵型被冲乱,对方前锋在破绽百出的禁区边上得到机会挑射扳平。此后双方继续高强度拼抢,后卫线也没有再出现明显漏洞,遂将1比1比分保持到最后。

  按照实力分析,对于年轻的东亚队来说,宁波中豹可能是今年

乙级联赛(南区)中最有可能全取三分的球队,何况还是坐镇主场,东亚少年出现一些急于求成也是可以理解的,最终垫底也颇使得他们难堪。好在终于取得了一分,前锋吕文君也取得了第一个进球,这些都是很好的预示。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场外观战的足球界人士甚至对手的一致好评。宁波队教练感慨道:“他们技术好的球员不是一个两个啊!”一位宁波队主力也感慨:“他们踢得好!能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