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门票送抵中国 足协欲组织6观摩团前往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获悉,由国际足联快递的290张德国世界杯门票已于上周送抵中国足协。中国队虽没参加世界杯的资格,但随着这批球票的到来,包括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内的众多足协官员都将赴德观看世界杯。

  按世界杯门票分配方案,国际足联分给中国的本届世界杯门票最高限额是1240张,其中揭幕战、两场半决赛、决赛这4场比赛,中国足协每场最多可购10张,总计40张;其余6
0场比赛,每场最多20张,总计1200张。中国足协所分得门票的数量只占国际足联分配到各非参赛国足协全部19.1万张门票的0.6%,但由于球票昂贵,中国足协还是放弃了近千张门票的购买权,只是将揭幕战、决赛及两场半决赛的每场10张门票悉数购进,其余则挑场次买了250张。

  中国足协拿到的票中,揭幕战德国对哥斯达黎加的票价为300欧元,决赛票价为600欧元,均是4档票价中最贵的,仅这两场比赛的20张票已折合人民币近10万元。而在黑市上,一张600欧元的决赛票已被卖到5000欧元,还是有价无票。

  记者昨天还获悉,其实中国足协获得的这批票并不是最早在中国亮相的。早在5月上旬,北京某旅行社已通过商业渠道拿到为客人预订的

世界杯VIP票。VIP票的设计十分考究,专门制作了印有世界杯LOGO的精美皮夹,皮夹里除了票外,还有为购票贵宾准备的专用胸卡和场内地图,胸卡和球票上均有防伪标志和持有者姓名。当然,旅客花费不菲,仅观看小组赛阿根廷对荷兰的一场比赛,旅行社每位收费49999元人民币。

  据悉,中国足协将组建6个批次的观摩团前往德国观球。以2007年女足世界杯组委会为主体的观摩团将在6月7日启程赴德观看揭幕战。谢亚龙说:“观摩世界杯可以为2007年中国举办女足世界杯提供借鉴。” 王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