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新人疲软后腰无力 马良行急寻潘丽娜替代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郭王月天津报道经过了一个多月封闭集训后,马良行最渴望通过高水平的对抗赛,磨合并演练多种组合及打法。其中,后腰这一关键位置的人选又是他重点考察的一个对象。

  此前,马良行对有着丰富比赛经验、发挥相对稳定的上海老将潘丽娜很看重。但潘这一次并没有随队来到天津,加上“将会退出国家队甚至退役”的传言,马良行不得不选择
其他球员,以备不时之需。

  后备人选当中,来自上海的21岁小将张颖,凭借其高大身材和果断拼抢被认为是接替潘丽娜的最佳人选。但在天津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特别是30日晚的公开赛中,也许因为疲劳,打满70分钟后的张颖被来自北京队的、同样身材挺拔的张彤替换下场。在上场的时间内,张颖发挥得比较平庸,在后腰这一关键的攻防转换环节上,她的组织传球经常出现失误,虽然凭借身体上的优势,在防守方面还算有所收获,但是在面对朝鲜队体能充沛、技术娴熟、身体轻灵的10号球员朴京顺和13号球员李顺福时,张颖给人的印象更多的是被动。

  至于替换张颖上场的22岁姑娘张彤,由于上场时间有限,在这个位置上是否更有优势,现在来看还并不明显。不过,当朝鲜队取得领先之后,张彤还是传出了两脚不错的好球,帮助边路球员形成了进攻。

  失去了后腰位置上精准、有创意的组织和传球,

中国女足在公开赛中也很难看到精彩、流畅的进攻配合。迫不得已,主教练马良行最后阶段只好用老将李洁替换下中后卫袁帆,与另外一位老将浦玮搭档加固防守。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