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二届青岛城市联赛开幕 哈曼饱赞青岛足球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0日青岛消息,2006年第二届亚洲展望青岛城市联赛于5月28日在青岛动力足球俱乐部的主场---青岛大学体育场隆重开幕,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及多位政府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随后举行了本届联赛的揭幕战,由青岛动力足球俱乐部主场迎战青岛环岛足球俱乐部。

  中国展望计划在青岛已经实施了一年,由于青岛市政府的大力协助,并在亚足联、
中国足协的积极指导下取得了良好成果,在此基础上举办的第二届青岛城市联赛,标志着中国展望计划在青岛进入了一个更高的阶段。

  第二届青岛城市联赛在去年的成功基础上全面提高了自身的竞技水平及管理标准,主要表现在以下4方面:

  1.今年的联赛更加规范,比赛全部采用职业联赛组织模式,使城市业余联赛更加提高了一个档次;

  2.更加严格城市联赛俱乐部管理,严肃赛场纪律,保证联赛沿着正确的道路健康发展;

  3.举办城市

乙级联赛,引入升降级制度,城市联赛更具竞争性和观赏性;

  4.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吸引更多赞助商支持。

  今年青岛甲级联赛共有12家足球俱乐部参赛,全年将进行132场主客场比赛,比赛从5月28日开始,至10月28日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自开发区的青岛西海足球俱乐部开发区长江路街道队,将主场设在位于开发区的山东科技大学体育场,作为去年乙级联赛的升班马,今年俱乐部获得了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此次出征城市联赛开创了城市联赛举办以来首次主场设在市区外的先河。

  另外,在联赛揭幕战的比赛中,动力俱乐部的主场青岛大学体育场采用标准的天然草皮球场,4000余名大学生球迷到现场呐喊助威。比赛的主客队休息室、替补席坐椅、电子换人牌、救护担架等比赛设施,已经达到了职业足球联赛的比赛设施组织标准。动力俱乐部还为比赛专门准备了球童、救护人员,为揭幕战的流畅进行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这些都是联赛走向更加规范化的标志。

  亚足联主席哈曼在首届城市联赛颁奖典礼上对青岛城市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青岛的‘中国展望计划’取得了极大成功,是全亚洲学习的榜样。我们永远记住‘亚洲展望计划’始于青岛,始于中国。青岛市作为试点城市已经走在了前面,青岛足球的未来是美好的。”

  在过去的一年来,由于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帮助指导,还有青岛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中国展望’青岛计划才能得以顺利实施,现今青岛城市联赛已经成为引领亚洲业余联赛发展的榜样。新一届青岛城市联赛的举办标志着城市联赛已经走向更加规范化的运作和亚洲展望计划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在此基础上的进行的进一步革新及积极探索,会让青岛联赛以更优良的秩序,更健康的形象和更精彩的比赛回报社会,为中国乃至亚洲足球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提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