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举行名人名家书画笔会 迟尚斌出席成为追星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3:23 北方体育报

  记者王华报道 5月27日上午,位于大连傅家庄海滨的海天瀛洲别墅里正在举行名人名家书画笔会。正在大连闲赋的迟尚斌站在嘉宾席里,引起许多在场球迷的注目,这是他好长一段时间来首次出现在公众场合。

  这次大型书画笔会是由大连中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这家公司的老板和迟尚斌是好朋友,所以迟尚斌和胞弟迟尚义、前国脚黄向东一道怀着雅兴赶来助兴。笔会开始
的时候,有一条消息在人群中传开:“迟尚斌明天要到实德当主教练了。”等到书画家开始创作的时候,许多人都围着迟尚斌询问此事真伪。迟尚斌这下可忙坏了,他不停地辟谣:“没有的事,没有的事!”他越解释,人家越怀疑。一时间,迟尚斌的去向问题成了书画笔会的热门话题。

  大连不愧是足球城,迟尚斌也不愧是创造了55场不败的英雄教练。虽然在场有很多明星,迟尚斌仍然光采照人,许多球迷围着他签名、合影。迟尚斌好不容易冲出了包围圈之后说:“我今天是来拜见我的偶像的。”他的偶像是谁呢?见到正在挥毫泼墨的几位电影艺术家,大家一下子明白了。

  迟尚斌首先找到了张金玲,他说:“我很崇拜你啊,你演的《渡江侦察记》里的女游击队长真是英姿飒爽啊!”张金玲放下手中的笔,赶忙和迟尚斌握手,她说:“我崇拜你,你带的万达队太厉害了。”迟尚斌和张金玲合影时,迟夫人张晶也凑了过来,迟尚斌半开玩笑地说:“我们先照一张,那时候还没你呢!”在场的人都笑了。

  随后,迟尚斌又去另一个房间见了老演员于洋,他如数家珍地说:“《大浪淘沙》啊,《英雄虎胆》啊,《火红的年代》啊,我年轻的时候最爱看于洋老师的表演,很男人,很风度。”于洋虽然年事已高,但记忆力很好,他说:“我们见过面,上一次是2000年,我们在英都肥牛见的面。大连是足球城,我在大连没有你迟尚斌名气大啊!”迟尚斌说:“哪里,哪里,于洋老师是名扬天下,您年纪这么大了还做很多事情,还不辞辛劳到大连来,和您比,我们都是小字辈,更应该抓紧时间多做些事情。”

  电影演员杨在葆也是迟尚斌最喜爱的影星。迟尚斌握着杨在葆的手说:“你是中国的高仓健啊!”看到杨在葆正在写字,迟尚斌说:“我的字写得不好,有机会我也要和杨老师学学。”杨在葆说:“要学你跟马精武学,他的字很有功底,我是写着玩的。”马精武对大连非常熟悉,他关切地询问了迟尚斌的近况,谈到万达队往事,马精武说:“万达队不在了,迟尚斌还在,希望迟导能够再创辉煌!”

  在很多场合,迟尚斌都是被人围着合影、签名,而这天,他却像一个小学生一样追着他的偶像合影、签名。这么多年他一直和足球打交道,能有机会零距离接触这些电影演员,也是他特别高兴的事情。记者为他拍下很多照片,他特别兴奋:“别忘了,都给我放大!”

  老于洋小于洋

  27日的书画笔会是由大连电视台主持人于洋主持的。当她介绍与会嘉宾、著名电影艺术家于洋时,她身旁的另一位主持人敏感地插话:“这是电影界的老于洋和电视界的小于洋历史性的会面!”顿时,大家都笑了。

  老于洋在小于洋的搀扶下走到主席台上,接受她的采访。他说:“中国的于洋太多了,北京电话簿上就有好几十个‘于洋’,我知道大连有位东财大的校长叫于洋,这回又认识了电视台的于洋,我祝这位小于洋茁壮成长,名扬天下。”小于洋兴奋地介绍了她的名字由来:“我爸爸特别崇拜电影演员于洋,所以给我起名字就叫于洋,希望我能像于洋老师那样做人做事。”

  老于洋和小于洋都笑得很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