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乙级联赛秩序有待加强管理 毅腾主场“为难”学生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8:19 新浪体育
乙级联赛秩序有待加强管理毅腾主场“为难”学生军
进球后的喜悦(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理工大学在以一个痛快的2-0斩落北区领头羊毅腾后回到了自己的学校,这些队员以优秀的表现赢得了同学的喜爱,并且成为了学校里的小明星。在客场归来的这几天,关注他们训练的同学要比往常多了起来。

  “真没想到我们会在前两场比赛中拿了四分,而且对手都比较强大,现在队员们的信心要比以前提高了不少, 而且现在学校里谈论我们的同学越来越多了,这让我们很高兴,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相信会在他们的支持下还会有更出色的表现。”目前已经是研究生的王强在谈到比赛时依然难以掩盖自己的喜悦。

  球队善于整体攻防,头脑冷静是基础

  两场比赛三粒进球一个失球,而且在场面下决不被动,这一点可以看到这支学生军在主帅金志扬的带领下已经在整体的攻防上初现职业水准。两场比赛中,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表现出了与其他职业球队所不一样的特点。“如果把这些队员差开,他们个个不会起到作用,但是金指把他们捏在一起他们就能拧成一股劲头,这就是北理工足球的特点。”一位前队员告诉笔者。的确,从比赛中可以看到一个人丢了位,马上会有人协防,而且在场上从不埋怨。而且最重要的就是贯彻教练员的技战术要求极为坚决,这一点金志扬也不止一次的提出。无论是在比分落后还是领先,场上队员的表现都能够把心态调节的很好。

  这次客场挑战毅腾,金志扬在上半场排出了3-6-1的阵型,而金指的要求就是防守反击,坚决打快,抓好定位球机会。虽然这个阵型平时练的并不多,但是队员在场上的团队精神弥补了在身材以及经验上的欠缺。果然,新入校的卢斌就利用一次反击和任意球的机会两次洞穿了对手大门。下半场,队员更是经受了对手猛攻的考验,由于主场作战又连丢两球,这让毅腾队的队员在场上拼抢动作越来越不规范。

  作为单前锋的王强在谈到这场比赛中还心有余悸的认为,对手抢球动作实在太大了,好几次都是背后下铲,不过我们心态不错,并没有因此急躁而影响到自己的技战术发挥,还是按照金指的要求一步一步的去打,防守做好了,他们再凶狠也不会有更好的机会。

球迷冲进场内 被对方铲倒 犯规惹怒裁判
球迷冲进场内 被对方铲倒 犯规惹怒裁判

  大学生球迷素质高出一头

  就在媒体关注金州体育场骚乱时,其实在上轮毅腾的主场同样出现混乱不堪的局面。当主队0-2落后时,不少球迷就在主场开始当众骂街,谩骂边裁。这几乎影响到了正常的比赛。在比赛结束后一位球迷竟心态失衡的冲进看台要殴打裁判,幸好被人及时拦住制止。赛后赢得胜利的北理工队无奈被困一个小时后才能安全的退场。在谈到这一幕时,一位随队老师认为,这和我们学校的学生球迷差远了,应该说就是素质上的差异,我们会用整齐的口号为球队加油,无论输赢都是如此。首次经历这种场面的队员认为,我们倒是没什么,但是有些球迷竟然冲着金指,金指目前还有病在身这样做太不对了,难道我们赢球就要受到这种待遇吗?

   备战主场上课是首要

  目前回到学校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开始了两个主场的备战,而有意思的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依旧按照学校的教学制度上课。如果与训练冲突队员可以请假不用训练,这一点可以看出学校是在用心培养这些大学生球员,或许经过大学的学习后,乙级联赛只能成为他们在大学期间的一个经历,相信他们会用自己的所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的更好。(智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