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弃帅将重返亚洲为己正名 霍师傅有望印度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青峰、金焱报道 霍顿再回亚洲,不过,不是中国,而是印度,日前,印度足协宣布霍顿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四名候选人之一。与霍顿一起竞争这一职位的还有三人,他们是前爱尔兰队主教练布莱恩·克尔、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初执教过切尔西的伊安·波特菲尔德以及曾经率领尼日利亚进入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荷兰人韦斯特霍夫。

  霍顿是4月6日主动从沈阳金德队辞职的,辞职之后,他并没有马上回到其在南非的
家,而是赶到了泰国度假。据悉,霍顿在泰国差不多滞留了近一个月,其间,他和泰国足协走得很近,甚至一度传出他可能执教泰国国家队以及国奥队的消息,但随后,泰国足协任命帕尔齐温担任国奥队主教练,霍顿遂离开。

  曾经在亚足联市场部工作的萨文是霍顿的经纪人,霍顿在沈阳金德队中途下课以后,萨文也在积极帮助霍顿寻找新的工作,正巧印度足协经历了换帅。印度国家队在亚洲杯

预选赛小组赛前两场皆败,先是客场0比6负于日本,又在主场0比3输给了也门,这个组还有沙特队,印度队出线基本无望。在这种情况下,印度足协解雇了本土主教练赛义德·纳伊姆丁,转而选拔洋帅执教国家队。

  印度足协先在5月初开出一份11人候选教练名单,其中就有霍顿。5月20日,印度足协将选帅范围缩小到4人,虽然其他三人的名气都比霍顿响亮,但是,霍顿的希望却是最大,一是霍顿有多次在亚洲执教的经验,除曾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之外,还曾执教过乌兹别克斯坦队,对亚洲足球较为熟悉,而另外三人只有波特菲尔德有此经历;更重要的是霍顿在亚足联具有一定的人缘和名气,是亚足联官员较为推崇的一名教练员。此前,越南、新加坡等国足协就曾在亚足联推荐下邀请霍顿执教他们的国家队,只是霍顿本人意愿不高而未成行。还有一点就是波特菲尔德、克尔、韦斯特霍夫三人都不可能轻易选择印度队,毕竟印度足球在世界赛场没有名气,甚至在亚洲足坛也是扶不起的阿斗。据悉,爱尔兰队前主教练克尔有可能去执教南非队。

  据印度足协秘书长克拉克介绍,四名候选教练于本周三将被邀请到印度足协技术部,与他们进行面谈,5月24日,印度足协将公布选帅结果。如果霍顿当选,那么,其第一场比赛就是7月底8月初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的四国邀请赛,然后带队参加余下的4场亚洲杯预选赛,年终霍顿还要率领印度U23队角逐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