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补时阶段点球绝杀丽江 翟飚高兴之余不满吃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胡锐凯) 昨天下午,新川足凭借禇云飞在比赛最后时刻攻进的点球,主场3∶2力克丽江东巴队,取得乙级联赛的首场胜利,也实现了主场开门红的目标。

  前两场比赛,新川足都是征战客场。虽然两场比赛新川足场面上都不落下风,但由于攻击力欠缺,两场比赛一平一负,没能进球。前锋不能进球,这让主教练翟飚非常苦恼,但昨天与丽江东巴队的比赛毕竟是新川足的第一个主场,球队上下都表示一定要拿下对手。

  下午两点,比赛准时在

四川大学体育场开战,上千球迷买票进场为新川足加油助威,而更多的球迷则站在体育场外通过水泥栏的缝隙看球。比赛刚开始10多分钟,新川足就凭借5号队员陈靓的进球取得领先,随后
丽江
东巴队10号球员刘磊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这让新川足的优势更加明显。下半场,11号苏洋右路发出任意球,球打在丽江队的门柱反弹后,被前五牛队队员张贞杰候个正着,新川足2∶0领先。

  就在大家以为新川足会毫无悬念地赢得比赛时,9号小王鹏因犯规被罚下场,丽江队趁势在4分钟内连追两球,将比分扳平。眼看比赛就要以平局收场,这时翟飚祭出胜负手,他用曾效力于五牛队的陈波换下张贞杰。下半场第44分钟,陈波带球突入丽江队禁区,将球挑过对方防守队员时,球打在对方球员手上,当值主裁判姚武判罚点球。队长禇云飞一蹴而就,最终新川足以3∶2赢得首个主场的胜利。

  赛后,队员们都聚集在禇云飞和陈靓的身边,向两人表示祝贺,有队员说:“赢得真漂亮,张贞杰的‘真’,陈靓的‘亮’,如果禇云飞的名字里有个漂字那就太完美了……”

  翟飚:赢了更要找问题

  赛后,在大家都在庆贺胜利时,翟飚却坐在教练席上一动不动,眉头紧锁。如果单从他面部表情看,你还会以为新川足输了比赛。几分钟后,守门员教练秦勇伸出手来对翟飚说:“赢了,我们还是互相恭喜一下。”翟飚皱着的眉头这才舒展开来。

  看到记者翟飚最先说的并不是赢球后的喜悦,而是对小王鹏的犯规表示不满:“我真不知道他当时怎么想的,我们1∶0领先,又多一人,他还那么毛躁,‘申请’一张红牌,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哎……”

  不满归不满,但球队毕竟赢了,翟飚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还是面带笑容:“这是我们的第一个主场,球员们开场时还有些紧张,让我还有点担心,但后来打开了。总的来说,今天队员发挥都很不错,也感谢这么多的球迷来支持我们。从结果看,我非常满意;但有个别队员表现还是非常不成熟,比如说小王鹏,他的犯规下场直接导致了我们在随后的6分钟里非常被动。本来这场比赛我们该赢得比较轻松的。”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