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有意申办亚洲杯 渴望成2018年世界杯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路透社消息 从悉尼传来最新消息表示,澳大利亚足协有意申办2011年的亚洲杯赛,此举也是为他们雄心勃勃的准备申办2018年或者2022年世界杯扩大各方面的影响力。

  澳大利亚足协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国家队能够在6月的德国世界杯赛场上有出色的发挥,展示澳洲足球的强大实力,世界杯结束之后将正式向亚足联提出官方申请。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足协主席约翰-奥尼尔本周四在悉尼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澳大利亚非常有兴趣申办2011年亚洲杯,为将来申办世界杯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们非常有信心成为亚洲杯赛的主人,当然,我们也将通过成功举办亚洲杯而赢得包括国际足联在内的众多国家的信任,最终实现我们成功申办

世界杯赛的强烈愿望”,约翰-奥尼尔雄心勃勃的表示。

  众所周知,亚洲杯赛4年举行一次,2007年的亚洲杯赛将首次由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四个东南亚国家联合举办。这届亚洲杯赛结束之后,亚足联也将通过选举来决定2011年亚洲杯的东道主,截止到目前为止,只有印度和伊朗两个国家正式提出了申请。

  亚足联新闻官日前也证实还没有受到来自

澳大利亚足协任何的官方申请,而2007年的亚洲杯赛也将是澳大利亚足协加入亚足联之后参加的首次亚洲级重要赛事。

  尽管之前传出澳大利亚有意联合新西兰共同申办2018年的世界杯,但随着澳大利亚去年正式“抛弃”大洋州转投亚足联之后,两国联合申办的可能正变得越来越小。

  “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成功申办2018年的世界杯,如果届时申办非常困难的话,我们也可以再推4年申办2022年的世界杯。世界杯已经在欧洲、美洲、亚洲成功举办,而非洲也将迎来2010年的世界杯,唯独大洋洲还没有举办过世界杯赛,我想2018年或者2022年是时候该轮到大洋洲举办一届世界杯了”,约翰-奥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非常坚定的表示。

  (里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