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备战亚洲杯提升训练强度 姑娘们称之为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8:31 辽宁日报

  日前,正在紧张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已在香河集结15天,为了更好地提高训练质量,教练组已将恢复训练逐渐转为高强度的对抗练习。女足队员更是将这种魔鬼般的训练称之为“玩命”。而主帅马良行却不以为然,他指出,“真正的考验就要来临,未来两个月的大运动量训练将是中国女足向亚洲冠军发起冲击的储备阶段。”

  马良行的训练计划中,未来两个月的课程相当重要,这两个月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影
响中国女足能否在本届亚洲杯赛中顺利夺冠。马良行指出:“真正的考验就要来临,未来两个月的大运动量训练将是中国女足向亚洲冠军发起冲击的储备阶段。”马良行解释说,“这种训练是强化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意识,在疲劳状态下如何处理一些针对性的问题,队员们以前在比赛中传接球不到位,主要就是由于体能的下降导致的动作变形,因此在巩固技战术的前提下,我们必须强调高对抗时的体能储备。”

  马良行表示,随着训练量的增加,后面的训练量将越来越大,队员们不仅需要完成训练指标,还要加倍付出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