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为大学学业耽搁存忧 暂不考虑退役只想好好补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28 新闻午报

  本报讯“我只完成了一小半的课程,以前和我一个班的同学现在都已经毕业了!”因为在复旦大学的学业耽搁太久,孙雯特地请假缺席了国家女足第一阶段的集训。在昨天下午“阿迪达斯绿茵成长计划”的现场,可以看出“太阳女”对自己落下的课程着实有些忧虑。

  今天,孙雯将随上海SVA女足一起飞赴韩国首尔,参加明天在那里开幕的女足邀请赛。对于此次没有赴国家队参加第一阶段的集训,孙雯再度强调了她的原因,“我目前还不会
考虑退役的事情,这次没去国家队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要跟随上海队到韩国打邀请赛;第二,是想趁这段时间抓紧赶上自己的学业。”据孙雯介绍,之所以急着想趁这段时间“补课”,是因为她落下的功课实在是太多了。“目前只完成了一小半,剩下来的课程最少也还需要两年半才能完成,不过学校允许我在8年内完成我的全部课程,要知道,以前和我一个班的同学现在都已经毕业了。”

  孙雯昨天是特地请假从青浦东方绿舟基地赶到市区参加这一活动的,她和她曾经在少体校的同班同学、现上海群英队主教练申思以及前中国国家青年队的技术顾问基斯布伦特一起,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小球员们当了一回临时教练。

  一身红色运动服,阳光下的孙雯特别显眼。为小球员们演示标准的传球动作。和这些10岁不到的孩子们一起在场上飞奔,让

世界足球小姐想起了她的足球童年,“我接触足球是因为父亲,那时候印象最深的是,总是跟着父亲和邻居在弄堂里围着一个9寸的黑白电视机看足球赛。”那是孙雯最早的足球记忆,“后来我自己也跟着一群小女孩踢,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是小学六年级的时候,被人家灌了一个惨烈的1比8,哈哈!”

  “大概在我九、十岁的时候,我们都是拿纸团揉成一团后当球踢的。”看着场上那些正为自己的足球梦而飞奔的小孩子,孙雯感慨地说:“和我们那时候相比,现在的孩子踢球的条件实在是太好了。在我们那个年代,一双

阿迪达斯的球鞋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遥不可及了。直到1991年,我才第一次穿上一双不属于自己的球鞋,那是老队员穿过之后留下来的,用完之后还得再交上去。”(胡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