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弟子出任世界杯护旗手 根宝嘱咐跟罗比尼奥学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被选为世界杯护旗手的武磊还不满15周岁,在参加乙级联赛的所有队员中年龄最小、身材最矮,但一直为徐根宝看好。

  “个子大有什么用?关键还是看脚下,你们看好,这就是我们的马拉多纳!”他还
笑着问武磊:“你自己说,准备什么时候进国家队啊?”武磊被问得不好意思,还是根宝最终代他说出了答案——当被问到对埃里克森挑选17岁的球员入队的看法时,根宝说:“真正的天才就是17岁进国家队的,你看贝利、马拉多纳、欧文、鲁尼他们就知道了,还有两年,我相信武磊他们是有机会的。”

  近来根宝非常繁忙,乙级联赛开打之后,他这个俱乐部主席不停穿梭在崇明和市区,一般的社交应酬都推掉了,可是昨天还是专门为自己的爱徒来站台加油。“

可口可乐公司说感谢我们,其实我也感谢他们,我们都是在为中国足球做贡献!”但是他着重提到了主持人对他的“尊称”,“我现在的头衔特别多,但我不管做什么,最终目的还是培养优秀球员,所以,我还是希望你们大家叫我徐教练,不要叫我什么老板。”

  看着麾下的弟子一天天成长,“磨剑”计划的一步步实施,这位资深教练无限感慨:“以前我搞崇明基地的时候,提出过几个目标,2007年8个人入选国家青年队,看来不成问题了,因为现在国少队就有六七个主力,几个技术最好的还没去,基本可以说完成了。接下来就是2010年有3人进入国家队以及2012年8人入选国奥队,现在任务还很艰巨。正是出于这个目的,在领导关心和东亚集团的帮助下,我决定开始打乙级联赛。这么小年龄的球员打职业比赛,以前从来没有过,我说过,这是在市场中‘磨剑’!”虽然上周六在联赛处子秀中,他的队员们输了个0比2,但是这位一辈子看重胜负的激情男儿这次却特别平静,“应该说在意料之中,现在还没到赢球的时候,来个几连败也很正常,赢球倒是意外了。”

  “中国队不参赛,那么您希望武磊为哪支队伍护旗?”徐根宝笑眯眯看着自己的弟子:“你希望遇到哪支队伍啊?还是巴西吧?你不是最喜欢巴西的罗比尼奥吗?趁着护旗休息的时候在走廊里跟他学几招吧!”既然是关于世界杯的活动,自然有人请他猜测本届世界杯的归属,结果他难得地打起了

太极拳:“别叫我预测了,你们都把我当贝利了!我现在都不了解外国的足球了,怎么预测啊!”

  当然有他了解的东西,比如他二次入主

申花时引进的外援马丁内斯,“他到那里都会有一个适应过程,那时第一次上场他就停赛了,等停完了也开始适应了,结果我下台了,不是后来就拿冠军了吗?他去日本也一样,不可能马上适应的。急着用人的别请他去,他肯定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的。”得知马丁回归后没有去申花而是去了联城,徐根宝露出了意外的神情,他用惋惜的语气说:“又要有个适应过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