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中无人刘铁军无缘德国 陆俊:四年后恐怕仍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青峰报道 “非常遗憾,世界杯没有我。铁军。”9日早晨,在赶往长春的路上,刘铁军给记者发来了短信。9个小时前,FI-FA公布了执法世界杯的裁判名单,新加坡的马丁和日本的上川策入围,助理裁判分别来自韩国、日本、泰国以及马尔代夫,西亚的两名助理裁判获得候补资格。

  进入亚洲裁判精英班,执法世青赛以及奥运会,刘铁军的路和陆俊一样。事实上,
刘铁军信心一直很足,在德国的裁判员培训班上,中国人较怵的英语考试,刘铁军第一个交卷;体能测试,轻松通过;越位实战测试,好评一片。

  “我只能说,我把我自己的能力都展现出来了。选不选我,我个人无法控制。”电话中的刘铁军声音有些低沉,“仔细想想,我也能接受这个结果,因为这不完全看个人实力,看看韩日在

世界杯赛上的赞助企业,看看他们的足协官员在FIFA中的地位,中国尚不具备与他们抗衡的实力。中超定裁判员有时都很神秘,何况世界杯呢?”

  韩国那个不如刘铁军

  “铁军这次很吃亏,他不是输在个人能力上,而是整个环境的必然结果。”陆俊这样看刘铁军的落选。

  “马尔代夫那名助理裁判确实很强,他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执法,并在季军争夺战中执法,入选没有争议;日本的助理裁判沾了上川策的光,FIFA的原则还是一个国家出一组裁判,目前只有亚洲和非洲的一个裁判组是由不同国家的裁判组成;泰国和韩国除了自身实力,还有就是‘朝中有人’,拿泰国来说,泰国足协秘书长马库提集国际足联执委、女子委员会主席、裁判委员会委员于一身,且不说确定裁判人选他有发言权,即使他不表态,他这个身份在那里,裁委会也会对泰国的裁判另眼相看的。”

  “如果仅从知名度、资历和经验来看,铁军并不在他们之下,相反,韩国那名助理裁判远不如铁军。但这种人选的确定,不能单纯地看,它是一个国家足球整体影响力综合作用的结果。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铁军的落选既不正常,又很正常。”

  中国裁判仍将缺席2010

  陆俊现在自己有一家公司,从事进出口贸易,“生意做得相当不错”。不过,他也很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情,但身为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的他在中国足协却没有职务,很难和亚足联对口。“下一届铁军就超龄了,而且以中国裁判在亚足联精英团的地位,2010年世界杯恐怕也没有机会了。”陆俊很是感慨,“从本届世界杯裁判员的选拔来看,一是今后FIFA会进一步强化以同一个国家为一组裁判的搭配。今天早晨的消息,希腊籍主裁判瓦萨拉和西班牙籍主裁判孔则雷由于与其配对的本国助理裁判未能通过测试,结果他们的位置由预备团队中的

意大利和西班牙籍裁判顶替。亚洲会员多,出于平衡的考虑,还未完全执行这一政策,但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做;二是参加世界杯执法的裁判名额不可能再像韩日世界杯那样多了,那届世界杯平均一组裁判执法不到两场,不少裁判只执法了一场就回家了,对财力、人力都是巨大的浪费。”

  陆俊建议,“中国裁判要再度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第一,必须整体来考量,现在就必须着眼于2014年的规划,裁判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必须首先进入亚足联精英裁判团,争取更多的执法机会;第二,必须着眼培养优秀的主裁判,选拔裁判,是从主裁判的角度来考虑的,不可能因为某个助理裁判优秀而来搭配主裁判。这种长远考虑,并不仅仅是因为让某个裁判能不能执法世界杯,而是体现中国足球的影响力,让中国足球至少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少受不必要的干扰。同样一个赛事,有没有中国裁判,影响是不同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