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阳女征婚后遗症?--高层暗示:孙雯以后不用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爽香河报道 老将孙雯、潘丽娜能否重回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赛?现在看来,可能性已经很小了,虽然孙雯在媒体爆料之后进行了辟谣,甚至是很“生气”,马良行也表示“国家队还需要她”,但是,据记者从中国足协得到的消息,足协一位高层人士暗示:这两名球员的能力和作用在球队中已经不大,“这次都没来,以后也不要来了。”

  请假时足协没有表态

  据悉,足协高层之所以有这样的表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孙雯回归后对球队并没有更多的作用,与其让老将在球队占据位置,不如让更多的年轻球员有发挥的空间。在阿尔加夫杯比赛中,孙雯的恢复状况并不好,为数不多的上场时间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事实上,孙雯能够重新回到中国女足从一定程度上得益于马良行的坚持。为了争取孙雯回归,马良行也做了一些工作,而实际上,作为小马得意弟子的孙雯十分乐意继续辅佐小马,而孙雯也希望借助此次回归,可以参与到中国女足的教练工作之中。不过,孙雯回归担任助理教练的建议从一开始便被否定。无奈之下,孙雯只能走迂回战术,以球员身份归来。

  潘丽娜也曾经是小马的得意弟子,她也是在其担任女足主帅之后受到重用的,但2003年

世界杯首战便受伤,提前告退。小马“二进宫”,潘丽娜也再次被马良行召回。事实上,已届三十的潘丽娜早就有退隐的意思,她曾多次表示“身体疲惫,有些力不从心”。潘丽娜代表上海队参加了上个月进行的女足联赛,在此期间,她与孙雯与马良行进行了沟通,希望不参加本次女足的香河集训,而且潘丽娜也直接找到主管女足的杨一民表达了自己的意思,但杨一民表示,对于她的要求,足协不会表态,直接跟主教练沟通就可以了。最终,马良行同意了两人不参加本期集训的请求。

  “孙雯征婚”后遗症?

  对于两人的不参加集训,足协并没有过多干涉,这种态度也证明足协对于两人的作用并不那么看重,甚至有领导表示:老将更应该在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但看来两人在这方面表现得并不突出。以孙雯现在的技术能力和体能也很难再胜任艰苦的训练和比赛任务。而潘丽娜的技术能力也并不突出,再加上目前现有球员有不少球员,包括北京队的张彤等人都有很大的潜力,奥运会的任务肯定要依靠这些年轻球员了。

  另外,在此前国家队集训期间出现的“孙雯征婚”曾经引起过足协高层的反感,一位高层曾气愤地说,“一位走南闯北经历过百场大赛的著名球员,竟然会被媒体这么搞。”因此,足协正好顺水推舟。

  郑琴白莉莉成标兵

  一位足协高层曾私下表示,现在女足正在抓作风,目前在香河集训过程中的竞争气氛也十分浓厚,无论是教练员还是球员的训练热情都十分高涨,球员们在训练结束后都主动加练,这是一种好的苗头。“现在来看,球队参加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基本就在目前集训的队员中产生,不会再有更大的变化。”这句话也意味着孙雯和潘丽娜被重用的可能性已经相当小。一位队内人士更认为,现在其他队员都在玩命训练,而他们却因个人原因不参加集训,如果她们参加亚洲杯的话,对于其他年轻球员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缺少了孙潘二人,目前的

中国女足中也并不是没有老将的楷模。一周训练之后,来自大连的三十五岁的郑琴和上海的白莉莉等球员的训练作风和能力都得到了教练组和高层的首肯。“很难想象郑琴这样三十五岁的老将还能在训练中保持这么好的状态,现在她在各个层面上在全队中都名列前茅,这才是老将真正要体现出来的作用。白莉莉年龄也不小了,也算老队员,但现在的训练和学习都相当刻苦,应该给这样的球员提供发展的空间。”这位足协高层表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