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辟谣下次集训归队 马良行:国家队依然需要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50 现代快报

  国家队新一期女足集训又在香河开始了,这一次,却不见去年底复出的“太阳女”孙雯的身影。昨天,甚至有消息说孙雯和另外一位这次缺席集训的上海籍选手潘丽娜已向教练组表达了离队的意向,回归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然而当记者联系到孙雯本人和国家女队主教练时,不约而同地得到的都是否定的回答。

  孙雯:下一次集训会回去

  昨天晚上,记者数次联系孙雯,电话那头率先传来的都是老师在教室里讲课的声音,接着,听到孙雯凑近电话小声地说:“在上课,待会打。”直到9点半,记者才联系上孙雯。“是不是问我关于国家队的事?”没想到是孙雯率先向记者“提问”。“我知道你就是问这个事,不要虚伪啦。我这人向来有什么说什么,没有的事嘛。不回国家队,我还踢什么球?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主要是为了上海队的一个比赛,还有就是趁这段时间把学业补一补。下一期集训应该还是会回去的。”

  据悉,上海女足在女超联赛之后接到了韩国城市邀请赛的战书。这项比赛又被称为“俱乐部冠军联赛”,将于5月14日开战。组织者邀请了英格兰切尔西、韩国首尔市政厅、美国南加州阿贾克斯和中国上海四支球队参加。因此上海方面打报告给中国足协,希望能够对上海籍球员“放行”。“我和娜娜这次没有去国家队集训,过两天,其他几个上海队在国家队训练的队员也要回来了,我们12日出发去韩国。考虑到这次集训一共去不了几天就要回来了,所以干脆请了假。而在上海的这段时间也正好可以读读书。”

  马导:国家队依然需要她

  “其实孙雯这次没有来国家队报到,到现在她本人还没有和我沟通过。”马良行的这句话多少让记者感到有些惊讶,不过这恰恰说明所谓孙雯离开国家队的事无从谈起。“这次她们没有参加集训,主要还是俱乐部替他们请假,不是她们不愿踢,更不是国家队不需要她们。”马良行说。

  马良行当初盛邀孙雯回归国家队是希望借助孙雯的人气来凝聚整个队伍,而现在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已基本完成,在前锋的位置上似乎也不缺乏利箭,孙雯在前一段时间的比赛似乎也得不到太多的上场机会。对此,马良行说:“年轻队员有年轻队员的作用,老队员有老队员的作用,在国家队,孙雯是一名很重要的队员,国家队还是非常需要她。”

  马良行表示,孙雯和潘丽娜这次没有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主要还是因为上海队要参加俱乐部的比赛向国家队请了假,与此同时,孙雯要读书,而潘丽娜前一阵训练非常疲劳,希望能给她一段时间调整一下。对于这些原因,国家队都对两人暂时不来国家队集训表示了支持。“下一期集训是在6月5日,主要是备战亚洲杯,届时两位队员应该都会回到国家队报到。”马良行很肯定地说。

  特约记者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