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错过5月集训另有原因 亚洲杯成最后表演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年中国女足第三期集训名单已出炉,上海女足老将孙雯和潘丽娜并不在名单中。官方的说法是孙雯因为5月14日要代表上海女足参加韩国城市邀请赛,同时又不想学业落下太多,因此教练组特批她可以不参加此次集训。但业内人士猜测,孙雯很可能会就此再也入选不了中国女足。

  虽然昨天孙雯表示:“我肯定会参加6月份的集训,同时也将参加7月的亚洲杯。”但这并不意味已33岁高龄的她在未来的几年内仍将在国家队球员的位置上坚持下去。毕竟她已过了自己球员的黄金时期。中国足协让孙雯复出,初衷是因为近几年国家女足无领军人物。但从近一年情况看,她已难堪此重任了。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孙雯平均每场出场不过15分钟,一球未进;而2006年女足超级联赛,孙雯只进了一球。

  孙雯打完阿尔加夫杯后就发出了“能踢就踢,不能踢就撤”的感慨。据悉,此次她之所以没入选国家集训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此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强化训练、强化作风,而孙雯现在的身体状况无法适应此次训练。同时孙雯和教练组在训练等诸多环节存在不小的分歧,导致了教练组最终特批孙雯不参加此次集训。此次集训,女足教练组也想找到孙雯的替代者,马良行心中已有了的合适人选——浦玮。昨天当记者提出“你究竟会不会在亚洲杯后退役”的问题时,孙雯虽未正面回答,但明眼人都能看出,她在国家队最后的表演就是亚洲杯。

  又讯 足协昨日公布了国奥备战土伦杯的18人集训名单,冯潇霆因伤落选。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