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乙级联赛东亚不敌九方 首仗落败徐老板甘愿做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3: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合肥报道

  昨天下午,在安徽省老明光体育场进行的2006乙级联赛的首轮比赛中,上海东亚队以0比2不敌主场作战的安徽九方,咽下首仗失利的苦果。

  根宝如约来到了合肥,他坐在主席台上和足协副主席南勇谈笑风生,甚至在对手攻
陷了东亚队的城池之后也面不改色,比赛之后,他慢慢地走下看台,走到客队休息室,看见队员们的第一句话就是:“可以,可以!”

  球迷喊起“9比1”

  前天晚上就来到合肥的根宝没有住在东亚队驻扎的宾馆,也一直没有和队员见面,他只是在他们的会议之后把领队教练等召集到自己的酒店询问了一些情况。球队到达老明光体育场适应场地时他才刚刚从宾馆出门。

  比赛前他没有走进队员的休息室,而是直接走到场上鼓励队员们“放松”,然后和安徽九方的主教练,也是他的老搭档李松海聊起天来。“我们还太小,来锻炼的呀!”李松海不敢大意:“你的抢逼围我们不得不防一手。”根宝笑了:“我现在又不带队!”短暂聊天之后根宝悄悄对记者说:“安徽领导在,他们有想法,看来比我们更紧张。”

  有安徽的电视媒体要求现场采访他,他先推向主教练可可未果,思忖片刻后还是爽快答应了,还说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我这次是第三次来安徽了,第一次是在1965年,我在安徽‘四清’,后来调到合肥打比赛,我就在这里被选进了国家队;还有一次是在1989年,我带国家二队打甲级联赛,就在这里战胜辽宁获得第一。这是第三次来了!”他的话音刚落,看台上的安徽球迷一起对着他的队员起哄:“9比1,9比1!”根宝一笑,“这也算在我头上?”转念他马上又问身边的人,“

申花9比1是谁带的?”经提醒才想起是可怜的波兰老头安杰依。

  多名主力不能来

  整个比赛过程中,包括半场休息,根宝都没有再和自己的队员接触,而是坐在主席台一隅,偶尔和上海足协主席卢申谈谈十一运会组队的事,更多时间在向南勇介绍自己的队员。本来来合肥时他的嗓子累哑了,可是在正式场合他还是努力地提起嗓子说话,比平时更显洪亮。“他们现在身高可以了,但刚刚长起来,还是单薄,只有出脚快,稍慢一点就被断了。”“现在

中国足球都是横传,我们没别的本事,就是这两下子直传。”……刚说得有些得意,突然被对手进球了。在周围炸响的欢呼声中,徐根宝反倒乐了——本来他组队参加联赛确实带着锻炼队伍的目的,“输球的结果是意料之中的,就怕他们摆不正自己的位置,这种球刚刚开始踢,勉强赢了又怎么样?他们要吸取教训,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就行了!”

  当然,他轻松的背后是有“根据”的,因为基地1990年生的几位主力球员都被抽调到国家队,1991年生的那些又实在年幼,“1990年的几个主力不能来,没人没办法,上来打不好是正常的。其实我们现在只能锻炼1989年生的这一批。我刚刚收了一些1992年、1993年和1994年生的,里面拔尖的是很多的。现在是一个年龄段的球员,我想五年之后,会有七个年龄段的球员,那时才是真正厉害了!”

  比赛结束后,徐根宝才第一次走进他再熟悉不过的队员休息室,声声“可以!可以!”他和教练、队员一一握手,走到他认为本场比赛发挥最好的队员张林芃的面前,还慈爱地拽了拽他的发根:“还能再剪短一些。”

  我变成了郁知非

  “怎么这么闷啊!”他突然大声喊了一句,现场的气氛才开始活跃起来,“有什么好闷的?晚上我请你们吃饭!”

  安排队员去洗澡,他招呼几个工作人员准备先外出找饭店点菜,组委会的人知道他的“影响力”特意安排从小门走,可没走几步,还是被要求合影和签字的球迷团团围起,老半天才脱身。找到饭店坐定,他突然冒出一句:“好来!现在变我请客了,我变郁知非、徐泽宪来!”工作人员笑:“你以为俱乐部老板这么好当啊!”拿过菜单他翻得飞快:“多来几个荤菜,铁板牛肉有吗?杭椒牛柳也可以,两个都来,他们要多吃点牛肉……”可是服务员们有点“对着干”,等队员们坐定时上的都是素菜冷盘,有队员嘀咕:“球没踢好,徐指导不给我们吃肉?”等牛肉排骨一一上来,风卷残云之中一直为输球郁闷的球员才露出天真本色,根宝看了暗露喜色,“服务员,每桌再加一个鱼香肉丝,对了,我们这桌就不要了!”

  意识到身份的改变,他从到合肥就没怎么干涉主教练的职责,在看可可的脸色有些缓和之后,才谨慎地说了句:“今天两个边后卫位置不太好,有点太靠里。”可可点头表示赞同,徐根宝看状又道,“只有一点蛮遗憾的,前锋发挥不理想,这个样子倒不如让武磊上一上。”不过又马上补充,“这是卢申说的啊!”

  为了帮队员争取难得的半天回家的机会,根宝决定全队连夜赶回上海,“我们跟着他们的车后面走,慢一点好了!”曾经的铁面教练,真的变成“柔情老板”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